像素级复制苹果 iOS?微软要为 Windows 带去原彩显示功能

你可以说 iPhone 的屏幕素质不好,分辨率不够高,亮度也不够高,但不能否认的是 iPhone 的确有一些别出心裁的亮点之处,例如加入 Ture Tone 原彩显示功能,这些小细节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升智能手机的用户体验,至少会让用户觉得很贴心。

这不,连微软也承认原彩显示这一功能非常有用。据推特用户 Albacore 爆料,微软正在考虑为 Windows 10 系统加入原彩显示,这表示未来的 Windows 电脑将会像 iPhone 一样,根据环境光线调整屏幕的色温。

只不过光是在软件上添加功能还不足够,要知道 iPhone 想要实现原彩显示功能,特意在手机正反两面都加入了传感器。例如苹果的 MacBook Pro 就支持原彩显示,但 MacBook Pro 是像 iPhone 一样经过软硬件优化的,并非普通的软件支持。

如果对应的桌面 PC 或者笔记本电脑只有系统支持原彩显示功能,但没有对应的硬件,那么也不可能拥有媲美 iPhone 的体验。只能说微软这一决定不过是为 Windows 电脑提供一个可能性,如果有厂商想在高端产品中加入原彩显示功能,那么至少软件上是支持的。

除此之外, 还有消息指 Windows 10 系列还会有更多功能往 iOS 靠拢,例如加入 " 捷径 " 功能。iOS 上的捷径功能是基于 Siri 实现的,但 Windows 也有语音助手小娜,因此想要得到类似的功能效果应该不难。

我们常常提及安卓系统和 iOS 系统的进步,却很少提及微软和 Windows。这不是因为我们忽略这一平台,而是实际上 Windows 一直以来都缺乏一些让人眼前一亮的新功能,和安卓和 iOS 相比是逊色不少。

不过 Windows 10 上的这一变化可能也是个好开始,在移动互联网、终端设备发展得如此迅速的大背景下,微软哪怕就是多留意一下,估计都能获得不少启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