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在美10亿建厂,富士康被爆裁员34万,苹果是要抛弃中国市场?

据外媒报道,苹果宣布在美奥斯汀北部地区建立一个新园区计划。约为10亿美元的投资。

苹果公司表示,仅在2018年,它就在美国增加了6000个工作岗位,并在全美雇用零售员工9万人。

苹果到2023年将在美国创造2万个就业机会。

高通宣布在中国获得针对苹果的诉中临时禁令,将苹果置身于困境,部分苹果机型禁售;苹果方面表示已向法院申请复议。

苹果禁售事件表面上苹果是最大的受害者,而大陆富士康工厂也面临严峻的形势。

作为中国最大的代工企业富士康最大的客户就是苹果,其总营收的一半左右都来自于苹果公司。

由于苹果产品缺乏创新,加之定价过高,直接导致了中国消费者需求降低,受此影响最近一段时间苹果供应链各大企业全部股价暴跌,富士康更是首当其冲。

自今年6月份上市的以来,一度成为中国市值最高的大盘股,富士康科技集团在中国台湾地区裁员数千人;

近期包括富士康在内的母公司鸿海集团计划裁员共计34万,富士康并未表示是因为苹果,但是从中看出富士康正在面临前所未有的困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