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正在执行任务的宇航员,不慎掉入太空会怎样?看完心情复杂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类登上月球穿梭于外太空的想法早就实现了。而已经登上了月球宇航员也成为了人们争相关注的焦点,他们经过层层严格的审批,肩负着探索宇宙奥秘的重任,在每一次的执行任务都是致生命于身外的冒险。如此,才成就了人们令人们肃然起敬的光辉形象。 然而在科技高速发展的今天,人类的好奇心也随着科技的发展膨胀起来,于是就有人想出了这样一个脑洞大开的问题,如果宇航员飘到了太空中将会是怎样的结果。

如果宇航员掉入宇宙中,首先不会立马死掉。因为宇航员身穿的宇航服,有一定的控温效果,宇航员也会随身携带氧气输入装置,这种氧气输入装置可以维持人体所必需的氧气大概6到9个小时的时间。在这个时间内,宇航员是不会因为缺氧而死,也不会因为温差大而死,但是身体会呈现持续漂浮的状态。因为是真空环境,所以宇航员没有办法动弹,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漆黑的周围和星星点点的星星。

此时的宇航员就像一片绿叶漂浮在茫茫的大海中一样,人类天生就是怕孤独的动物,此时宇航员的孤独感会倍加的强烈,这种孤独感可能会让宇航员产生消极的情绪。毕竟只身一人在偌大的宇宙中,是难以想象的场景。在这个过程中,如果宇航员遇到了小行星等,那么后果是不可想象的,可能会因为剧烈的碰撞,而使宇航员陨命当场。

即使没有遇到小行星,等到6到9个小时以后,氧气消耗殆尽,宇航员也会一命呜呼。而经过特殊加工的宇航服,或许可以保证宇航员的尸体不瓦解,但是在宇宙极寒或极热的环境中,宇航员的尸体连同宇航服将有可能会化为灰烬,或者变成干尸,并一直飘荡在宇宙中,等待着某个机缘巧合,在宇宙中爆发出其他的能量,那样的场景将是我们无法想象的。

如果宇航员掉落的地点离地球很近,在这样的环境中会存在着一些稀薄的空气。这些稀薄的空气会让宇航员渐渐回到地球,但这也是几年之后的事情了,在这之前宇航员可能早就因为氧气的缺失缺氧而死,或者因为饥饿、恐惧等早就不在人世了,但是他的尸体还是有可能会魂归故里 ,回到地球的。为了避免这样的事情发生,宇航员在太空完成任务时,会有一个固定装置,将宇航员的脚固定在位置上,就是为了防止这样的事情发生。所以,我们大可不必担心这样的状况发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