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已经发现最新飞行燃料,在不久的将来将会实现走出太阳系

科学家已经发现最新飞行燃料,在不久的将来将会实现走出太阳系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虽然目前我国的科技不断发展,能够对之前一些疑点进行解释,但是毕竟宇宙浩瀚无边,存在着着无数的星系和天体,这里也有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虽然近年来人类积极参与宇宙探索,但是了解的越多,就会越感到人类的渺小。要想真正探索宇宙,光靠天文望远镜等探测设备是远远不行的,天文望远镜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看见几千亿光年外的一些天体,但大部分看到的只是一个模糊的景象,所以必须要飞行器实地勘测才行,这样才能对类地行星上有没有水,有没有大气等等得到准确的数据。

要想探索宇宙首先就要有速度,以我们目前的飞行速度想要飞出太阳系都是一个遥远的梦,所以只有提高速度人类才有机会走出太阳系去探索,根据爱因斯坦相对论而言,物体在真空中的速度只能无限接近光速,只有飞行器的速度达到光速才行,一旦达到光速想要飞出银河系也需要15万年。要想探索宇宙的话必须是超光速,但在超光速对于人类目前来说太遥远了,首先我们就要向着亚光速奋斗,目前也只有反物质能源才能让飞船达到亚光速。

虽然科学家已经发现了反物质的存在,但是却无法收集它们,并且宇宙中70%的物质可能是反物质,既然反物质是宇宙运行的主要能源,于是科学家提出想利用反物质来替代目前航天器所使用的传统燃料。反物质发动机就是用反物质作为推动力,然后来推进飞船前进,它具有极高的比冲量和推重比。与核燃料相比,它的优势在于反物质的湮灭可以自发产生。而核燃料还要进行复杂的核反应,这样就能避免设置核反应堆,飞船的重量也就会减轻不少,更利于飞船高速飞行。

如果未来宇宙飞船使用了反物质发动机,速度可高达每秒28万公里,相当于亚光速飞行,这样我们走出太阳系也就会变得容易了很多。当然亚光速远远不是反物质的最大潜能,如果人类能够完全掌握反物质的话,飞船的速度很有可能轻松达到光速,甚至是达到超光速。虽然目前反物质对于人类来说还是很陌生,但是当我们能够在宇宙中成功收集到反物质的话,对它进行更详细的研究,才有可能造出反物质发动机,虽然目前这条路比较坎坷,但是相信人类终有一天会实现在宇宙自由遨游梦,同时可以探索宇宙的奥秘。对此你们有何看法呢?

以上图文来源:原创 硕果视频 ,互联网络,节能君想说:一滴水可以荡漾整个湖面,一篇文章分享可以触动整个心灵,贵在分享,如涉及版权问题,将即时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