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一名1岁男童吃板栗不慎呛到,卡住支气管险死

广东深圳一名1岁男童,周一(10日)吃板栗期间不慎卡住气管,幸其外婆凌晨发现异常,紧急将男童送院。最终医生从男童支气管开口处,取出3枚板栗壳,目前男童正在康复中。

主诊医生金萍表示,涉事男童送院时“非常烦躁,然后哭闹不安,面色苍白的,嘴巴也是发干的”。金萍续称,男童当时还出现呼吸困难等症状,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他家长感觉小孩快不行了,急诊科医生评估以后马上送到ICU去了”。

(上图:金萍称,男童送院时表现非常烦躁,哭闹不安,面色苍白)

男童外婆则忆述称,当时男童“一手就抓了一口,他后来一口就咬烂了,可能就咽下去了。”外婆表示,幸好医生及时救回外孙一命,“如果他没救过来,我也活不了。”

医生介绍,呼吸道异物是极其凶险的急症,现场不进行急救,异物一旦造成大气道窒息,则几分钟就会夺走宝贵的生命。因此,掌握气管异物的抢救常识很有必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