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阳县城关街道办列出“四张清单”抓实基层党建

大秦新时代讯(编辑正风)

合阳县城关街道紧抓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文明家园等当前中心工作,在“常、长、深、细”四字上下功夫,推行工作建单定事、照单落实、按单督导、据单问责“四张清单”工作机制,有效推动管党治党责任由“软”变“硬”,工作由“虚”变“实”,有力推动基层工作全面从严、全面过硬。

责任清单传压力,签好“责任状”。

明确基层党组织必须把领导核心的职责担起来,不能当甩手掌柜,认为管理好党员队伍、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就是本职工作,忽略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环境保护、文明创建等中心工作,详细制定了基层党组织书记、“三委成员”9条29项工作任务,街道党工委与各社区(村)党组织签订全面目标责任书,从根上纠正“谬传”,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基层党建工作格局。

推进清单明目标,拟好“进展表”。

每项工作开展前,将工作任务细化、量化,具体化到人到完成时限,由业务站办向各党(总)支部书记下发工作任务推进单,明确工作进展、推进措施、完成时限和责任主体,确保工作方向不偏、目光不散、有章可循,切实把任务“领在手上、扛在肩上、干在行动上”。

整改清单提要求,把好“改进关”。

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由党政办、纪工委组成督导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勘察、谈话询问等方式,逐个“过筛子”,全面开展“体检”,根据检查结果出具整改督办单,反馈至基层党组织,明确存在问题、整改时限,并定期“回头看”督办整改,督促对标对表完成任务。

问责清单用结果,确保“结硕果”。

将各村社的工作开展情况纳入“月点评、季度观摩、半年考核、年终评优”实绩考核评价体系。对工作进展迅速、成效显著的村社,发放流动红旗、上城关风采榜;对工作开展不力、重视程度不高、因失误造成恶劣影响的党组织负责人由街道纪工委启动问责程序,追究责任,并将处理结果计入干部作风廉政档案,通过正向激励和反向追责方式,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