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上海国际杂技教育论坛今举行

本届论坛吸引了来自德国、加拿大、法国、加纳的国际杂技界专家以及包括北京、上海、河南濮阳、河北吴桥在内的近百名来自国内杂技学校、杂技团的业内专家参与。

目前中国杂技艺术人才培养模式主要是师徒间口传身授,或者依托杂技团来培养教授学员,与舞蹈、体育等相关艺术种类不同,杂技并没有统一的教学大纲和教材,这种传统的教学模式缺乏创新。

此外,由于教学内容主要源于老师个人的练功经验和演出心得,导致学生的基本功并不全面。老师大多没有经过系统的教育学、心理学、生物力学等专业知识的培训。

而国外杂技演员的挑选不只看身体条件,更注重学生的兴趣爱好、创意思维的开发,鼓励学生将有创意的想法,融入训练和节目创作中。

面对新时期,杂技将作为一门综合艺术的发展,这就要求中国杂技必须在职业化教育培养上之进行发展探索,从过去作为谋生手段和单纯技巧,上升到一个艺术门类,并同国际加强艺术交流与合作,吸纳国外的先进教育理念,培养更具创新性的杂技艺术人才。

(看看新闻Knews记者:章海燕 实习编辑:花振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