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有素描艺术巨匠美誉之称的王氏素描——王式廓 · 素描欣赏

王式廓(1911-1973) 字子容。山东掖县(今莱州市)西由村人。当代革命现实主义画家和人民美术教育家。早年学习美术,1930年入济南爱美高中艺师科学习西画,开始学习西画,并关心革命。"九一八"事变后,担任爱美中学南下请愿团二大队队长,赴南京参加全国学生的联合示威游行,要求蒋介石政府抗日。建国后,历任中央美术学院教授、研究部主任、中央美院委员会委员、中国美协常务理事等职。

王式廊教授是一位多才多艺的艺术家,一生留下了许多优秀的作品,其中包括人们熟悉的油画、木刻、素描、速写,此外还有鲜为人知的中国画和书法。王式廓教授的素描在中国现代绘画史上享有很高的地位,有素描艺术巨匠的美誉。

王式廓素描学派是在这两条艺术之流的汇合中,在大革命的熔炉这个特殊环境中形成的,他的素描学派的发生与形成都离不开这个特定的时代。时代环境和他个人的自觉性创造,使他的艺术具有了东方的、民族的、革命的美学特征。

王式廓教授以一个艺术家敏锐的观察力,善于揭示每个人物的内心世界,并运用娴熟的艺术技巧塑造出一个具有鲜明的个性、有血有肉的艺术形象,达到了形神兼备的艺术高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