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曾经对人类的未来有三大担忧

史蒂芬·霍金我们应该都认识,一个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物理学家和宇宙学家,在公元2018年3月14日去世,76岁的霍金离开人世,一代传奇也就此拉上帷幕。霍金,一个现代科学界最具影响力的代表性人物,学术上取得巨大成功,科普上更是作出了巨大贡献。

他带领我们探索神秘的宇宙,用通俗而幽默的语言向我们介绍,激发了我们的好奇心。大家都知道霍金行动不便,坐在轮椅上,但他思想却极其超前。他的《果壳中的宇宙》有这样一句话——即便被关在果壳之中,我仍然是无限空间之王。这句话好像就是专门为描述霍金的一生而出现的。霍金一位科学家,而且是一位极具责任感的科学家。反思现状,着眼未来,是他每天都要做的事,而且他提出很多观点,这些观点都很值得我们去思考。

霍金曾经对人类的未来有三大担忧:1.人类将被人工智能接管人工智能给我们带来了方便,也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霍金便是开始担忧。霍金认为人工智能是的错误,而且是在人类历史上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一个错误,霍金断言人工智能的全面发展将给人类带来灾难性的毁灭,甚至于导致人类历史的终结。既然人工智能的时代已经到来。我们所应该做的是,在人工智能方面向前发展,与此同时也必须警惕真正的危险。霍金对人工智能的出现和发展表现出极度的担忧。

人工智能如果超过技术点,人工智能的智商将碾压人类的智商,而且人工智能如果有了意识,可怕的事情就会发生,人工智能将代替人类,到那个时候,人类可能就会被淘汰。那个时候地球完全由人工智能控制,形成一种新的机械文明,人类将会消失。2.人类将会自我毁灭现代社会形成了一种人类文明,且发展迅速,地球有限资源被人类过度消耗和地球环境被肆意破坏是人类文明带来的结果。换一种说法的话,人类就是地球上最可恶的癌细胞,一本正经的践踏地球的健康,最后难免会自作自受。

霍金对全球人口的增加表现出担忧,地球固定的资源承载不了太多的人,自我毁灭的危险接踵而至......人类未来的情况不容乐观。不仅仅只是因为人口因素,还存在许多其他的因素,比如全球性核战争、基因工程病毒等都会加速人类的自我毁灭。情况如此糟糕,人类不得不寻找新的生存地点,外太空成为人类的下一个目标。但是, 霍金在2017年的一部纪录片中曾明确的表示人类只有100年的时间去实现这个目标。3.外星人入侵宇宙之大,无奇不有,外星人是否存在我们不得而知。

纪录片《霍金最喜欢的地方》中,霍金发表了自己的观点,霍金越来越确信有外星人的存在,也许,我们人类并不孤独。不过,外星人的文明很可能已经遥遥的领先,而且霍金明确的表示,外星人的人品并不好。如果外星人来到地球,那么哥伦布造访美洲大陆的情况有可能会再次发生,这对在地球上生存的我们来说并不是一件什么好事。霍金也曾多次提醒人类,在与外星人交流接触的同时一定要小心慎重。这就是霍金这位智者对人类未来的三大担忧。不论哪一种情况出现,对我们人类来说都不是好事。总会有一些人喜欢挑战这些难题,比如埃隆·马斯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