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艺术家大憨法国巴黎个展璀璨开幕

《四季满空来,-任法华开》LE RÉEL TRANSCENDANTÉ —中国艺术家大憨国际巡回展第三站巴黎站于当地时间12月14日晚在法国卢浮宫西翼的巴黎装饰艺术博物馆元帅厅隆重开幕。

本次展览的策展人皮埃尔·卡隆(Pierre Carron)先生;法国国家美术协会主席米歇尔·金(Michel King)先生;法国著名收藏家瓦丽·托马斯·爱马仕(Wally Thomas-Hermès)女士;HWCD创始人罗伯特·哈登(Robert Hadden)先生;本次展览主办方HARMONY ART 联合创始人张帆先生、刘子墨女士以及众多中法文化艺术界嘉宾出席开幕式。法国著名小提琴独奏家Frédéric Moreau现场演奏。

本次展览由Harmony Art主办,HWCD英国设计集团倾力赞助,特约法国法兰西艺术院主席、法国当代艺术大师皮埃尔·卡隆 (Pierre Carron)先生担任策展人,期间展示艺术家近两年创作的30余幅精品佳作,其中包括《禅茶一味》,《思溪藏》,《神农本草》与《泸沽湖》,以及《陋室铭》等。

艺术家大憨开幕式致辞

艺术家大憨在开幕式的致辞中表示,自进入佛门以来,就力图以绘画的形式,来诠释佛教之真谛,以绘画的方式来弘扬佛法真精神的大心之用。艺术的本质是对自由的渴望,佛法的本质是对真理的追求与实证,这二者是美妙和谐的。所以我通过禅修与绘画的实践来反观盘视宇宙人生,了知做人做事的道理要符合宇宙运行的自然规律,才能回归安宁祥和的内心家园。在巴黎这个神圣浪漫的艺术之都举办画展是自己多年的夙愿,巴黎的自然景观及人文环境令人沉醉,希望通过自己的作品向西方传播东方文化及佛教文化,向世界展现中国博大精深的多元文化,让人们体会艺术的价值。

策展人皮埃尔·卡隆开幕式致辞

策展人皮埃尔·卡隆(Pierre Carron)先⽣深度剖析了艺术家大憨的创作理念和作品,通过中法艺术家的对话表达与艺术家大憨无国界的思想沟通,他表示艺术家大憨从自然中采撷灵感进行创作,用绘画颜料与传统中药、茶等材料相结合,将物象藏于色相之下,宁静祥和,超然深邃,用创新的艺术语言阐释了佛教哲学的视觉与艺术,描绘出了历史,更建立了中法文化艺术沟通的纽带。

法国国家美术协会主席米歇尔·金先生开幕式致辞

法国国家美术协会主席米歇尔·金(Michel King)先生代表协会各位专家上台致辞,他表示非常有幸邀请艺术家大憨参与2018年巴黎国际艺术沙龙展,并将此次个展作为本届沙龙展的展外展一同展出,艺术家大憨的创作融合佛教的观念和认识,诗意地表达人在自然社会中的身心体悟,为观众带来强大震撼的视觉享受。卢浮宫建筑群是法国的历史文化遗产,在这里迎来中国艺术家及众多中法文化热爱者他表示非常的欣喜。

收藏家瓦丽·托马斯·爱马仕女士开幕式致辞

来自法国著名收藏世家的瓦丽·托马斯·爱马仕(Wally Thomas-Hermès)女士认为艺术家大憨的作品极具表现力,将东方艺术与西方文明智慧融合,令人印象深刻,本次展览也堪称历史与现代的契合。预祝展览圆满成功,并希望艺术家大憨的作品在巴黎这片艺术圣地大放异彩。

HWCD英国设计集团创始人罗伯特·哈登先生开幕式致辞

作为本次展览的赞助方,HWCD英国设计集团创始人罗伯特·哈登先生表示HWCD很荣幸通过向世界艺术舞台介绍杰出的中国艺术家来支持Harmony Art的艺术实践和文化交流,并相信这次艺术家大憨展览将会是又一次非常成功的展览。

Harmony Art联合创始人刘子墨女士开幕式致辞

本次展览主办方Harmony Art联合创始人刘子墨女士表示,艺术是没有国界的。此次带着艺术家大憨新作品在巴黎首次亮相,期望延续推广国际艺术交流的初衷。在带动东西方艺术文化互动的同时,不仅引进国际当代艺术资源,也将中国的优秀艺术家带向国外。Harmony Art自创建以来,一直为搭建中西文化交流的桥梁而努力着。此次展览,我们期待着共同见证中法艺术在冬季的浪漫之都巴黎擦出不一样的绚丽火花。

附:艺术家简介

大憨法师,俗名胡永鹏,1967年在福建省永安市出生。并于1989年考入华东师范大学艺术系油画专业,毕业后任教于上海大学美术学院。2002年正式剃度出家,3年后来到浙北德清高峰禅寺,历经长达十一年的翻修,这座有着一千六百年历史的古寺在原遗址上重获新生。2018年大憨成立了高峰书画院,旨在用画笔弘扬佛法、普及艺术。其作品大多充满禅意和对佛学人生的诠释。“空性”,“因果”是佛法的两大课题,也是出家16年来艺术创作所打开的新的境地。

主要个览经历 :“四季满空来·一任法华开”(Le Réel Transcendanté),法国巴黎装饰艺术博物馆(2018年);“心以物显,物以心观”(To See Through The Appearance)上海尚艺画廊(2018年);英国摩尔美术馆现代画僧(Contemporary Monk Painting - Dahan)(2017年)。

主要群展经历 :刘海粟美术馆(1999年);上海美术馆(1994年);上海美术馆(1993年)。其作品先后被加拿大著名收藏家、中国银行伦敦分行等地收藏。

开幕式现场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