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算科技斩获中国互联网经济论坛人工智能两项大奖

2018 年 12 月 18 日,由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和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eNet 硅谷动力共同主办的 "2018(第十六届)中国互联网经济论坛 " 正式拉开帷幕,此次会议以 " 良知、尊严!发现新经济驱动力 " 为主题,聚焦改革开放 40 周年、互联网发展 20 年背景下的新经济模式变革和创新。现场超过一千多位高管、行业专家、学者和知名投资人欢聚一堂,分享新经济在发展过程中的智慧成果,研究未来新经济的驱动力。

在现场,论坛组委会公布了包括中国互联网经济年度人物、品牌及互联网产品等多个奖项的获奖企业名单。其中,作为科技领域的独角兽企业 - 鲸算科技,在此次论坛上凭借着出色的表现揽获 " 人工智能创新企业 " 和 " 出海人工智能最佳企业 " 两项大奖。

目前,人工智能到底发展到什么程度?人工智能到底能为新经济的发展提供怎样的动力?依旧是人们最为关注的问题。事实上,人工智能与物联网、机器人等要素相互叠加,让世界上出现了创造新型生活方式的机会。毫无疑问,这也是新的经济增长机会。鲸算科技在此次论坛能够有所斩获,一方面,得益于鲸算科技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成果;另一方面则与其研发成果在各领域的应用密切相关。

据了解,鲸算科技自成立以来,就十分重视机器人的研发和成果转化,并在安保、救援等领域的取得了重大突破。目前,鲸算科技机器人团队的研究人员已经开始积极参与各种类型的机器人竞赛中,也为人工智能的落地应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外,在 2017 年,鲸算科技率先在神经网络芯片领域开展研发,并推出了类脑芯片 --Neuromorphic Chip。这个类脑芯片具有巨大的速度优势,比传统的 CPU 快 1000 倍,并且具有高效率、低功耗、低价格、自主学习能力四大特点,如果应用到智能家电等领域,将为该领域带来巨大的变革。由此可见,鲸算科技此次获得 " 人工智能创新企业 " 奖项,实至名归。

同时,随着信息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人工智能在加速落地,即将进入应用爆发期。以鲸算科技为例,早在 2015 年初,鲸算科技就率先在美国硅谷设立研发中心,对诸如人工智能等尖端技术进行研发。目前鲸算科技业务已扩展到美国、印度尼西亚、新加坡、巴西、越南、荷兰、印度等国家。

从鲸算科技的全球化战略来看,不仅仅是技术服务的出海和融入,还包括文化、理念等等领域的融入。值得一提的是,鲸算科技在海外市场也是完全尊重当地人风俗和人性,并将当地文化融入到海外员工的工作和办公场所当中,比如在印尼,为了能让印尼人在更加便捷、更舒适的环境里工作,给他们提供最好的设备,最好的食物,甚至专门设立了祈祷室,让印尼人能在拥有自己宗教信仰的基础上愉快的工作。

与此同时,鲸算科技在巴西、越南等其他国家的办公区域也会通过一些符合当地人文关怀的方式来融入当地风俗和市场,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全球化发展。这也是鲸算科技能在中国互联网经济论坛上获得 " 出海人工智能最佳企业 " 奖项的重要因素。数据显示,截至 2018 年 6 月,鲸算科技已经累计拥有 1.6 亿用户和 6.5 万合作伙伴。在未来,鲸算科技也将通过输出技术和商业模式为用户提供更多的全球服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