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艺双馨艺术家——吴越成作品欣赏

艺术简历

吴越成, 1954年生, 汉族, 歙县人。 现为中国书协安微理事, 中国美协安徽会员, 江西美术进修学院名誉院长, 安徽省法制书画协会常务理事,中国书画研究院一级美术师, 黄山市书协常务副主席, 徽州书画院副院长。

书画作品先后参加安徽省书协举办奥运楹联展, 首届理事作品展, 皖军书法华夏行成都站作品展。中国书协展览部, 中国教育电视台, 中国书画报社举办“华夏之星"中国书画艺术交流大展获国画“金奖”。中国电影家协会举办“中国电影百年书画大展” 获 “佳作奖”; 国家文化部, 中国书画研究院举办的 “金鼎奖” 获书法类金奖; 南京文联, 中国梅花艺术馆举办首届海峡两岸梅花展“金奖” ;参加国家文化部 “第七届中国艺术政府奖” “文华奖” 评选获得 “最佳创作奖”; 参加安微省书协等 13 家举办“中华美德大典” 千米长卷创作, 捐献作品参加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 “中华当代书画家救助贫困儿童作品展暨慈善拍卖会”。

在书法创作上,坚持数十年摹拟碑帖,扎实基础,正、草、隶、篆四体皆攻。厌恶随波逐流, 摒弃流行槽粕, 吸取大家精华,,以谦恭之心不断充实自己。

生于古徽州, 长在新安江, 黄山的天然优美山水, 从小就滋润于画家心中,画中黄山新安江谓之情, 谓之实和真 长年坚持摹拟大家 。他坚信宝剑只有在古人的砺石上不断磨砺, 才会显得更亮, 更锋利。 他的足迹曾踏遍茫茫的内蒙古大草原, 连绵的陕北黄土坡. 浩浩的黄河口瀑布、 一望无际的西北戈壁滩.还去过云岗石窟, 敦煌千佛洞, 美丽秀气的桂林山水, 碧波蓝天的海南和充满美丽传说的大理、丽江,旅程使他受益匪浅, 视野拓展, 画基充实。

他努力探索书画创作的有机统一 , 以书法之笔入画, 使之线条生动、 刚劲。 以国画手法布置通篇书法黑白, 使之密集疏散 粗细枯湿, 错落有致.书画作品先后被加拿大, 新加坡, 日本等国友人和国内中国美术家协会培训中心, 江苏美术馆, 东北观音阁艺术馆,中国淮河碑林艺术馆,宁夏银川美术馆, 邓石如艺术馆, 黄山市博物馆, 中国梅花艺术馆, 中国收藏家协会等收藏或刊石碑林.在南京, 江西南昌, 安徽马鞍山, 黄山市等地先后举办过个人书画展或知名书画家邀请展。出版有 “吴越成书画选集”和挂历 “吴越成书画作品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