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燃油泵的检验:用万用表测量电动燃油泵两接线柱之间的电阻

喷油器的检查

①关闭点火开关:取下喷油器插头,测得的喷油器插座两接线端间的电阻值应为13~18Ω(发动机热态时,电阻提高约4~6Ω)。

②在插头1端与地接入电压表(图2-31):短暂启动发动机,其读数应为电源电压。

③在插头1端与2端接入LED测试灯(图2-31):短暂启动发动机,LED测试灯应闪亮。2~4缸喷油器依次检查。LED测试灯如不亮,应检查线路。各缸喷油插头的2脚分别与ECU插头的73、80、58、65端的导线电阻应小于1.5Ω。各插头2端之间无短路,阻值应无穷大。各插头1端之间无断路,阻值应小于1.5Ω。导线相互间无短路,阻值应无穷大。

④关闭点火开关:取下喷油器,接好控制插头,将喷油器放入一量杯,打开点火开关,怠速运行。燃油压力为250kPa时,30s喷油量应为70~100mL。喷油形状应为不大于35°的圆锥雾状。关闭发动机后,喷油器不应漏油。

4)电动燃油泵和燃油泵继电器的检查

①打开点火开关:电动燃油泵应运转约1s。如不运转,关闭点火开关,取下燃油泵继电器,在燃油泵继电器第4脚和蓄电池“+”极间接入一跳线开关。打开跳线开关,电动燃油泵应连续运转。如仍不运转,检查18号熔断器。如熔断器未断,取下电动燃油泵插头,用电压表检测插头1、4端的电压(图2-32),应为蓄电池电压。

②拆下驾驶员脚部左边的中央接线盒:拔下18号熔断器,如图2-33所示。用测试二极管将18号熔断器的一端与地连接,短时启动,电动燃油泵继电器必须吸合(可听到),二极管应闪亮。否则在18号熔断器的另一脚重试。如二极管仍不亮,检查电动燃油泵继电器插座4端与18号熔断器间有无断线。无断线应更换电动燃油泵继电器。

③如电动燃油泵继电器吸合而油泵不转:应检查线路,电动燃油泵继电器插座3孔与ECU插头4端应无断点。无断点而电动燃油泵不转,应检查电动燃油泵。

④电动燃油泵的检验:用万用表测量电动燃油泵两接线柱之间的电阻。如正常,应能导通,其电阻值应为2~3Ω。将蓄电池电源电压短时间加在电动汽油泵两端接线柱上。如正常,应能听到电动燃油泵转子高速转动的声音。将电动燃油泵浸在汽油桶内,电动燃油泵出油口应有大量高压汽油泵出。做此项检验时要注意安全,应在通风良好处进行;电动燃油泵接线要连接牢固;蓄电池要远离电动燃油泵;最好使用非可燃性的专用喷油嘴检验液代替汽油。以上检验如有异常,应更换电动燃油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