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8000买双球鞋干洗一次50,父亲知道后摔鞋,小伙报警抓亲爹

说起现在的不少孩子,那是敢花钱又会花钱,消费观念更是相当超前。在大家眼里一名普普通通的初中生,买双篮球鞋能要多少钱?普通家庭估计也就是一两百最多也就三五百就能搞定,因为毕竟是消耗品嘛。然而浙江余杭1名普通正上初三的16岁小伙,竟然花8000块钱买了一双篮球鞋, 更令人无法接受的是,在他爸爸不知情的情况下把他的鞋子给摔坏了,小伙子竟然一气之下到派出所报警,要抓自己的爸爸。

12月7日下午五点左右,浙江余杭公安运河派出所来了一名少年小程,小程手里提着一双鞋,说有人把他的鞋给砸坏了,现在是来报案的。民警看到小伙子满脸认真的模样,不像是在开玩笑,别让小伙子坐下来了解情况。

小程说,自己今年16岁正在上初三,平时特别喜欢打篮球,对篮球装备乔丹的几款精典aj系列鞋子很是痴迷。但是这些鞋子都特别贵,他买的这一双还是算便宜的都要8000块,因为自己是个学生没有收入,于是就和朋友商量之后两个人合伙一人4000把这双鞋子买下了。为了买这双鞋子,他把压岁钱和零花钱都给存了起来,直到今年六月份才凑齐了钱买下了鞋子。

小程说,鞋子刚买回来的时候爸爸妈妈也问过多少钱,自己骗他们说是600买的。这双鞋子因为是和朋友合伙买的,两人商定周一到周五有朋友使用,周末的使用权则是小程的。前几天因为下雨,鞋子弄得有点脏,小程就把鞋子送到干洗店去干洗花了50块钱;谁知回来之后被爸爸给知道了,爸爸骂他说 洗双鞋子竟然也要50块钱太过分,然后随手将鞋子一摔,结果鞋子就给摔坏了。

8000块钱合伙和朋友买的鞋子就这样被摔坏了,小程不知道怎么和朋友解释,自己又不敢和父亲说鞋子是8000块钱买的,越想越气就跑到派出所报警向民警求助。随后派出所民警打电话把小陈的父母也叫到了派出所,经过民警的谈话和说教,小程和父母 都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彼此也都原谅了对方,一家人一起离开了派出所。

不得不说现在的孩子们还真敢想,一个初中生花8000块钱买一双篮球鞋,脏了还要去干洗,洗一次就要50块,你是真不知道父母工作一天才能赚几个50块呀。

对于这件事情网友们也发表了不同的看法,有网友认为小朋友又没有向大人伸手要钱买,是自己存的零花钱和压岁钱,即便东西贵,也没有什么不对的,毕竟这是他真心喜欢的东西,而且也算是投入到了他自己喜欢的运动。

也有网友认为,孩子太自私因为父亲摔坏了鞋子竟然要报警,而且还是拿着父母给的零花钱买的,只知道索取不知道感恩,而且小小年纪花这么多钱买一双奢侈品,说明孩子的价值观也有问题,做父母的应该重视起来。

各位朋友,对这件事情有什么看法呢?你是否介意孩子拿自己的零花钱购买一些自己喜欢的奢侈品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