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江高中这位教师见义勇为,已火!

见义勇为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也有这么一位见义勇为的“英雄”,他——就是环江高中教师韦浩奔。

据了解,2018年2月20日(大年初五)晚11时,天降小雨,地面湿滑,韦浩奔驾车从金城江区赶回环江县城,他开车行驶在东江至环江二级公路上,行至离环江县城八九公里处时,发现有一辆皮卡车翻下路边十几米的深沟里。韦浩奔冒着黑夜,不顾个人安危,快速跑下陡坡进行救援。看见皮卡车四轮朝天躺在深沟里,车辆已经严重损坏,司机躺在变形的驾驶室内,韦浩奔大声呼喊并用手推其背后等救援方式,终于使驾驶室内的司机有了微弱的回应声。了解司机伤势后,韦浩奔立即将其带离危险区域。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琳到环江高中慰问见义勇为先进个人韦浩奔,给他送去县委、县政府的颁发的荣誉证书和慰问金。

环江高中教师:韦浩奔

我相信所有的人、所有的同志、所有的朋友、所有的司机朋友看到这种情况都会奋不顾身去施救,这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也是我们每个司机朋友最想做到的一件事情。

韦浩奔在他人身临险境的关键时刻,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果敢施救,成功帮助他人脱离险境,确保了他人生命安全。其舍己救人的义举继承和发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弘扬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值得社会鼓励和宣扬。

环江高中校长:覃治鄢

韦浩奔老师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为我们环江高中全校师生树立了典型和标杆,我们全校上下都大力弘扬和宣传,这种见义勇为就是精神文明建设的具体表现。

来源:覃潇艺 莫启文

编辑:谭琴思

审核:覃义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