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患病瘫痪后妻子离开,嫂子照顾了他13年

生活中,经常会听到一句话“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这句话有时候会误导了许多夫妻,同时也给了许多夫妻“各自飞”的借口。生活经常会遇到,夫妻双方有一人因患有疾病,不能干活或者生活无法正常自理,出现一方离家出走的情况。当然,这种行为会遭受到人们的唾弃和不齿的,可是人间是充满温暖的地方,总能让人看见感动的场景。下面讲述的就是男子因身体患病妻子离开他以后,十几年的生活全凭他的嫂子来照顾的事迹。

湖南省邵阳市隆回县石门乡排头村彭银凤的事迹感动大家,自己家的二叔因为患病瘫痪生活不能自理,他的生活是靠他的嫂子彭银凤照料,13年如一日刻画了人间大爱。嫂子看到这种情况不能坐视不管,一定要尽到自己做嫂子的责任,她和丈夫不仅要照顾公公婆婆还要时刻照看自己的小叔子。而她的婆婆也查出来肝癌晚期,而婆婆想要放弃治疗,孝顺的彭银凤多次劝说婆婆要主动积极去治疗。

很早之前自己的公公也离世了本想着自己生活的负担的能够少一些,没想到自己的小叔子也工地干活不幸摔了下来,腰部摔断从此瘫痪了,自己的妻子无法承受这样的变故和往后生活的压力,便和小叔子离婚改嫁,离开了小叔子。彭银凤这才把自己的小叔子接到自己家照顾。自己家本来的担子就重,现在又面临着一个瘫痪的病人,那么生活中的艰难困苦可想而知。但是,作为嫂子的她没有退缩,勇敢的承担了起来。

她不仅要照顾生病的小叔子,而且还要收拾全部的家务,清洗家里人的衣服,甚至是她还经常地去地里去干活,来灌溉农田,施肥、除草、还要给猪准备食物。日子过的非常的劳累,但是她从来没有放弃过任何的一个亲人。她住的房子是一层的红砖平房,因为在这个房子里,她曾经照顾了四个老人,所以,村民们都叫这里是敬老院。

这样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照料,小叔子感动得留下了泪水“嫂子大恩大德,只有下辈子再报了”。在彭银凤获得当地的“道德模范”时她慷慨陈词:“不亏别人,只亏自己,对待亲人我自己吃点苦没关系。”她是我们大家的楷模,是值得发扬和推崇的人间大爱。

转载需授权,图片素材来源于网络,如侵权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