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菠菜将被主流接受?美国体育赌徒成体育届年度最具影响力人物

美国体育商业报(SBJ/SBD)评选了2018年度体育界最具影响力的Top50,动视暴雪CEO Bobby Kotick凭借守望先锋联赛在电竞商业化上的急速扩张——包括与Twitch签订的天价转播合同、几家蓝筹机构的赞助、以及S2引入的8家特许经营战队,同比2017年的排名上涨7名,晋身第31位。

值得一提的是,排在第一位的,也就是“最具影响力的体育界人士”,去年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前年是NBA扛把子亚当萧华,

而今年则颁给了“美国体育赌徒”,击败了NBA和NFL的老大亚当萧华跟罗杰古德尔。

这件事看上去很滑稽,但实际上这是主流社会对“体育/电竞菠菜”的认可——从被动默认存在,到主动认可欣然接纳。

今年5月,美国体育界发生了一件影响深远的大事件(虽然国内没啥声响)——从犹他州到最高法,美国体育界开始走完“菠菜合法化”的流程,如果说体育/电竞领域也有阴阳两面,那么赛事菠菜就是藏在地下的另一面。

赛事菠菜对体育/电竞行业的影响非常深远,其中埋藏着巨大的利益,在美国最高法为体育菠菜扫清道路之后,各个体育联盟迅速开始布局(或者说是早就准备妥当,包括亚当萧华和达拉斯独行侠队老板马克库班控股的菠菜网站签约),NBA、NFL、MLB当即就与酒店业、菠菜娱乐界的巨头美高梅(MGM Resorts)签下了八位数美元的初步合作协议。

接纳了菠菜的电竞,未来既可能存在巨大的泡沫,也可能是新的风口。过去的一年里是电子竞技飞速发展的一年,也成为了资本看好的风口项目。2019年的话,可能真的要开始经历方方面面的锤炼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