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一宝马男用假微信支付界面诈骗3条香烟 真相是…

当今社会,手机微信支付已成为了一种普遍的消费习惯,不论是高级商场还是普通的菜市场,直接使用移动支付扫码就可以付款,大大方便了我们的生活,可是,一些不法分子却打起了移动支付的主意。近日,鼎城区公安局斗姆湖派出所破获了一起利用假微信付款界面实施诈骗的案件。

12月13日晚10时许,鼎城区公安局斗姆湖派出所接到辖区一超市老板陈某的报警,其在鼎城区斗姆湖街道319国道旁经营一家超市,当晚被一男子用假的微信支付界面骗走3条硬极王香烟,财物损失价值945元。

据受害人陈某陈述:12月13日晚10时,一年轻男子驾驶宝马小车来到自己开设的超市内,声称要购买3条硬极王香烟,陈某便将3条硬极王香烟交给了对方,总共应收款945元。男子便拿出手机扫描柜台上粘贴的微信支付二维码,随后把手机支付界面朝陈某一晃,陈某看到所显示的金额只有870元,便要求对方再支付75元,年轻男子又用手机扫了一次微信支付二维码,声称会马上支付余款,边说边抱起香烟朝超市外走去。

陈某发现对方行为有些反常,随即打电话给其妻子询问是否收到香烟款(因微信支付绑定的是其妻子的手机),得到的答复是没有,陈某这才发觉被骗,连忙起身追到超市外,但年轻男子早已驾驶宝马小车扬长而去。陈某随即叫上邻居驾车陪自己朝男子逃走的方向追过去,当追至桃花源路与金霞路交汇处时,陈某看到宝马小车正在前方等红灯,遂下车冲到宝马车旁,拍打车玻璃示意对方停车,年轻男子不但不予理会,反而加速闯红灯逃离了现场。

斗姆湖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连夜展开调查,对案发时在场人员进行了走访调查,又调取了超市周边的监控视频,但由于夜晚光线模糊,看不清宝马车的车牌号,受害人陈某也因事发突然未能记住对方的车牌号。

民警决定继续扩大视频监控搜索范围,在区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的协助下,按照宝马小车的行驶路径,最终查明了宝马小车的车牌号码。民警通过以车找人的方式,掌握了该宝马小车的车主为一名周姓中年女子,户籍地显示为桃源县双溪口镇。民警立即驱车赶到双溪口镇展开调查,发现周某一家人已搬迁至桃源县漆河镇。经深入调查后,民警得知其家中有一儿子王某,现年27岁,与嫌疑人的条件非常吻合,经过受害人辨认,确定王某正是当晚实施诈骗的嫌疑人。民警随后与王某的父母取得联系,说明利害关系并要求其督促王某投案自首。12月14日晚,王某在其父母的陪伴下到斗姆湖派出所投案,并对诈骗香烟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原来,12月13日晚,王某驾车来到受害人陈某开设的超市购买3条硬极王香烟,在手机微信支付钱款时,王某发现自己所绑定的银行卡中的余额已经不足,但王某不愿明说,便假装拿手机扫描支付码,又将之前给他人手机付款870元的界面展示给陈某查看,在被告知尚欠75元时,陈某又拿手机假装扫码。王某害怕受害人察觉,拿上香烟后立马驾车逃走。后来等受害人追过来时,王某没有理会,驾车闯红灯逃离。

目前,鉴于违法行为人王某主动投案、赔偿全部钱款并取得受害人谅解,鼎城区公安局对其给予了行政罚款的处罚。

警方提醒

在遇到顾客使用移动扫码支付时

一定要及时查看收款账户

确保资金到账后才能将货品交给他人!

目前各类新型诈骗手段不断出新

遭遇损失后不论金额多少

都要注意保留证据并第一时间报警

来源:鼎城公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