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大隗一初中举行心脏复苏知识培训

郑报融媒记者 薛璐 新密时报 朱胜利 通讯员 李俊峰

12月19日下午两点,新密市大隗一初中依托新密市中医院顺利开展了心脏复苏培训活动。旨在培养学生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思想和自救互救意识,掌握现场急救知识和基本操作技能,在意外事故现场能立即进行自救和互救,以达到保障生命、预防意外的目的。

活动主要由新密市中医院资深医师为全校师生进行培训,培训主要内容是进行心肺复苏基本技能的实践操作。首先着重介绍了心肺复苏术的相关知识和实施急救的几个重要步骤。在看到伤者出现意识丧失、面色发白的情况时,施救者需要先判断伤者意识是否清醒,此时要保持冷静,及时呼救和拨打急救电话。实施心脏复苏时,首先要将伤者平躺放在硬而平的地上,将患者的气道打开。最后再进行按压和人工呼吸。在医师细致而不失幽默的讲解下,同学们兴致勃勃,表现出极大的兴趣,都已经迫不及待了。最后,学生代表进行心肺复苏术的实践操作,个个非常认真,老师也耐心地在旁边指导。

通过这次培训,提升了同学们应急救援能力,同时也提升了风险防范意识,起到了很好的宣传示范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