阔步迈向海外市场!明志科技:必须严格控制质量

今年年初,苏州明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志科技”)成立了第一个海外子公司——明志科技莱比锡有限公司,在技术创新的支持下,明志科技开始阔步“走出去”,开拓海外市场。

走进明志科技的智能制造车间,生产线上看不到人工,生产工序都被机器人“一手包办”。20多台机器手臂灵活运转,从上下料、取芯、组芯到清洗、检测,分工合作、井然有序,整个车间干净敞亮,充满科技感。

“我们公司从创立伊始就树立了迈向国际市场的目标,打造智能车间正是为实现这一目标而采取的重要举措。”明志科技总经理吴勤芳介绍,该公司主要从事高端铸造装备的研发、设计和制造以及高端铸件的开发和生产。

目前,明志科技的产品标准已经与欧洲标准接轨,铸件大部分出口欧洲,出口量占总产量的80%以上。

之所以能做出符合国际市场标准的产品,依靠的是一点一点的经验积累。“2017年,一家法国公司购买了我们一台包含机器人集成的铸造设备。在验收时,机器人的工作节拍、精度等都达到了对方的要求,但是对方认为安全围栏的间距超过了该公司标准0.1毫米,结果那次交易告吹。”吴勤芳说,这次经历让他明白了要打通国内外市场,必须做到严格控制质量。

怎样才能提高产品的生产质量?吴勤芳给出他的答案:“我们打造了自己的智能制造车间,采用机械臂替代人工操作,减少了三分之二的操作工人,将废品率从5%降低到了2%以下。”随着智能制造车间投入使用,生产效率提升,能耗与产值比从5%降低到了4%,成本降低了10%左右。未来,明志科技计划把所有的车间逐步改造为现代化的智能制造车间。

除了通过智能车间控制产品质量,明志科技还在售后服务上动起了脑筋。“以往,我们是在国内生产产品,再出口到国外,在售后服务等方面很难超越欧洲同行。”吴勤芳告诉记者,明志科技莱比锡有限公司成立的同时,公司收购了迪砂公司在莱比锡的制芯业务部门,使得这家子公司可以迅速投入生产,打入当地市场。同时,生产部门和公司都在当地,也保证了这家子公司售后服务的质量。

目前,明志科技的智能铸造装备已出口法国、保加利亚等国。“走出去”的同时,明志科技也致力于和本土小型企业合作,履行社会责任,公司计划为苏州中鲈绿色智能铸造产业园提供技术支撑,在产业园集中一些发展势头良好但是缺乏技术和资金的中小型企业,推动资源共享。

◆记者:李裕强

◆审核:刘逸

为明志科技点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