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击山东2019年美术统考评卷现场 试卷分10档评分

中新网济南12月19日电 (赵晓)山东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评卷工作媒体开放日活动12月19日在山东济南举行,近20万份试卷在现场分10档评分。

图为评卷专家们每人手持长杆在“画海”中选优,对试卷进行分档分层。 赵晓 摄

记者当天从山东2019年美术统考评卷现场获悉,山东共有59655人参加2019年普通高校美术统考,比2018年增加4702人。考试科目包括速写、美术类造型基础和美术类色彩基础。为确保评卷质量,评卷过程严格执行确定样卷、分档、复审、标识档次、评分、仲裁、统分的评卷程序,考生答卷分6类10个档次。

评卷过程严格执行确定样卷、分档、复审、标识档次、评分、仲裁、统分的评卷程序,考生答卷分6类10个档次。 赵晓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评卷专家们每人手持长杆(一种挑选画作的工具)在“画海”中选优,对试卷进行分档分层。

图为评卷专家们对试卷进行分类归档。 赵晓 摄

“每张试卷至少要经过8位老师的审阅、评判,以保证分数的相对准确性。”据现场评卷专家、山东艺术学院雕塑系副教授廖卫东介绍,为方便阅卷工作合理公正地开展,评卷现场成立了评卷组、复审组和仲裁组。评分时,专家们需要先挑选出样卷,划分不同的分数段,再根据画面的空间关系、造型准确程度、质感表现对其进行归类,做具体评分。

图为评卷现场的外部贴有“封条”。 赵晓 摄

据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消息,评卷工作自12月17日开始,将持续至12月28日。2019年1月11日后,考试成绩和本、专科专业成绩合格分数线将对外公布。(完)

评卷入口今年新增人脸识别系统,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系统正处在试运行阶段,忘带身份证件的评卷老师可通过“刷脸”进入现场。 赵晓 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