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尚谊钟涵油画作品展”亮相国家大剧院

2018年12月19日,由国家大剧院主办、北京靳尚谊艺术基金会协办的“名家足迹”系列艺术展----“靳尚谊、钟涵油画作品展”在国家大剧院开幕。展览展出了中国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靳尚谊和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钟涵的几十幅油画精品。此次展览是二位老艺术家的首次联袂办展,在国家大剧院建院十一周年之际,为大剧院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为观众带来一次别样生动的油画艺术体验。

观众在国家大剧院展厅观看“靳尚谊钟涵油画作品展”

在新中国美术史上,靳尚谊、钟涵对中国油画艺术的探索作出了重要的贡献。本次展览展出的作品更多选自他们日常的艺术创作,许多罕见作品首次集中亮相,较全面地反映了他们的艺术成就和各自的艺术面貌,生动地展现出艺术家们以新时代的艺术视角,将西方油画本体语言与东方传统文化精神融为一体的独特艺术语言和审美情趣。

此次展出的靳尚谊先生的作品多为人物肖像,其中包括60、70年代的人物写生、80年代对人物画探索的作品、90年代确立个人风格后的系列创作及近些年来对现代平面装饰风格探索的作品。同时,还展出了靳尚谊先生的风景写生系列作品。

此次展出的钟涵先生的作品,多为他在新疆、河南写生系列、黄河系列作品,表现人与黄土高原、人与黄河等自然艰苦环境拼博的精神。在钟涵先生的作品中,《碑林》《后土轻羽》《白鹤梁》《沙尘暴之履涉》《泰山经石峪》等系列,是现代中国油画画坛上少见的,即以古代碑刻文字入画的作品,展现出艺术家深厚的文史素养和人文精神。

此次展览,既是对两位画家艺术探索之路的一次简单梳理,也是对其近十几年新作的一次集中展示。这些作品不仅具有深厚的写实功力与质朴的生活气息,更反映出老艺术家们对当下的艺术现状所表现出的冷静思考。

出席“靳尚谊钟涵油画作品展”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钟涵先生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靳尚谊先生在开幕式上致辞

观众在国家大剧院展厅观看“靳尚谊钟涵油画作品展”

观众在国家大剧院展厅观看“靳尚谊钟涵油画作品展”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2019年3月15日。

(光明融媒记者郭俊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