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温馨邻里故事丨拼车接送学童 邻里情谊更浓

拼车接送学童 邻里情谊更浓

我叫蒋春昇,住在崇川区文峰街道新城社区,我给大家讲一个新城社区邻里间拼车接送小孩上学的故事。

5年前,家住新城小区29幢楼的花甲老人赵云梯的孙子与32幢楼林女士的儿子同时上小学一年级,起初两家各自接送小孩上学,时间一长,互相便熟悉起来。老赵对林女士说,我送孙子上学后正好顺路去上班,你家的孩子就一同坐我的车吧。从此,林女士的儿子每天搭乘他的车上学。去年有一位顾先生新搬到新城小区29幢楼居住,他女儿与老赵的孙子又是在同一个学校同一个年级上学,老赵也让顾先生的女儿乘他的车,这样每天早晨老赵承担了用汽车送3个孩子上学的任务。如果老赵有特殊情况不能送小孩上学,其他家长就顶上。

我认为,邻里间搭车、拼车接送小孩上学好处多多。一方面,邻里搭车、拼车轮流接送孩子,使得家长间有了更多接触的机会和交流的话题,你来我往,形成一条看不见的纽带,可以增进邻里之间的感情,促进邻里关系更加和睦。另一方面,拼车相对节油环保,不仅减轻了家长的负担,还有助于孩子间更多的交流。再就是,可以减少私家车的空驶率,减少城市道路车流量,缓解交通拥挤现象。

来源丨崇川在线

作者丨南通广播电台

编辑丨成尔特

审核 | 杨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