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快递巨头崛起:它在中国每天开11家店,一年赚走131亿

又一快递巨头崛起:它在中国每天开11家店,一年赚走131亿

在2017年中国的快递量达到了400亿件,在2018年,邮政局预计数据为490亿件,可见中国快递市场是非常庞大的,排名前六的快递公司占据了中国75%的快递市场,顺丰在营收额上为第一,但是在市场份额上仅为第6,顺丰因为快速和高质量的服务,口碑一直都是最好的快递公司。

京东快递现在虽然只服务京东自营店,但是也接一些大客户的订单,因为拥有众多的仓库,所以在速度上和服务上都赶上了顺丰,也成为顺丰非常可怕的竞争对手,但是顺丰最害怕的对手却是中通快递,现在中通每天在中国开11家站点,年营销额达到了131亿。

三通一达一直都是中国快递行业的几个巨头,拥有大量的市场,因为价格低,受到了淘宝和拼多多的青睐,申通公司因为是最早和淘宝合作的公司之一,一直都是淘宝最大的合作公司,拥有双十一最大的订单,但是在2018年,中通快递的表现非常的让人惊讶。

在2018年中国人平均购物将达到30个快递件,在最新的业绩报上,中通超越了其他的快递公司,占据了市场的15.5%,顺丰虽然排名第六,仅占据了7.6%,在市场占有率上已经被中通远远的甩在了后面,但是顺丰的在2017年的营收额达到了711亿,而中通仅为131亿,在2018年差距将大大减小。

在2017年两个公司的营收额差距很大,但是在盈利上差距并不大,顺丰盈利了48亿,而中通盈利了32亿,中通的成本要远远低于顺丰,所以在2018年,中通的盈利或将超越顺丰,所以顺丰最害怕的对手不是京东也不是申通,而是快速发展的中通。

中通快递的创始人赖海松现在也加大在客户服务质量上的改革,因为顺丰和京东在服务上已经达到了国内领先地位,也是因为服务好,才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

所以赖海松也开始进行改革了,并且在速度上进行提速,组建了更加快熟精准的运输队伍,并且和菜鸟网络进行深度的合作,在全国开设更多的站点,平均每天开设了11家店。

目前阿里集团已经向中通进行投资,持股了10%,并且还将不断加大持股量,有了大金主的投资,中通未来发展一片美好,中国也将得到天猫和淘宝更多的订单,三通一达的订单也将面临减少,所以中通不仅成为顺丰最害怕的对手,就连其他的快递公司也感到了很大的竞争压力,都在做出改变。

对于已经快速发展的中通,在未来很有可能成为三通一达中的老大,也将成为市场的一达霸主,所以顺丰也是非常害怕的,因为中通在价格上远低于顺丰,所以竞争力还是非常强的,你们更看好哪一家快递公司呢?好了,说了这么多,你还知道哪些企业家创业的故事呢?欢迎在留言区分享讨论!财富的变革和科技的发展,我将与你们同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