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因斯坦晚年研究神学,人类文明的尽头是神学吗?

说道物理学家,我想大部分人都会第一时间想到爱因斯坦吧。他作为一代科学巨匠,无论是光电效应还是质能守恒以及著名的相对论,这些都给后世的物理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不仅是物理学的奠基人更是科学界的大亨。曾经有人说过,如果没有爱因斯坦的出现咱们的天下可能会倒退上百年,然而他也说过咱们所处的这个天下都是被支配好的,这算是他在物理学范畴外的新理论吗?还是说人类文化的尽头是神学呢?

实在在爱因斯坦提出质能之间的转换时,他认为在停止这个过程的时刻,物质的质量和能量本不会产生变更,依旧会保持守恒的状态。如果产生了某些变更,那末消失的那部分就会以其他的形式存在,这实在就相当于能量守恒定律一样平常。例如水和冰的转换,它们之间就有温度的影响才会产生变更停止转化。

在科学研讨的过程中是严谨的,然则总会有让人难以解释清楚的地方存在。就如物理学家牛顿所说的宇宙天体之间的运转是多么的精密,就像是被人支配好的同样,而爱因斯坦实在也想表白这个道理。现实中存在太多的现象,它们似乎有一个触发的机制,一旦有人触碰到这根线,那末一系列的工作就会产生。

这就像是人体的本能反应,当你饿了就会想要去吃饭,当你发现危险靠近时就会主动躲避。这些都是你不得不去做的工作。实在,在我国现代就有人提出了“知天命”的说法。表白了咱们每个人的一生都被什么规矩订定上去同样,还夸大“射中无时莫强求”的说法。这种情况就如地球或者太阳在经过无数年后会灭亡同样。

至少在咱们这个维度的文化,咱们是无法阻挡这样的结局的。而爱因斯坦和牛顿在晚期的时刻,他们都研讨起来神学,难道这就是所谓的“知天命”吗?神学,泛指的便是针对于神这个主题展开研讨和学说,就如同字面意思建立人类和神的关系,实在是一个宗教研讨的领域。

虽然,咱们没有想牛顿和爱因斯坦哪些伟人一样平常的头脑,也不知道宇宙是否存在神学,然则咱们生活在现在的科学天下,目前并不会相信神学的存在,大概在将来哪一天咱们终究可以弄清事实。不知道广大网友你们怎么看待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