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货运安检员王海玉:树立员工优秀榜样

笑起来两个甜甜的酒窝,身上自带着小太阳光芒的她,在2013年为了心中梦想已久的“民航梦”独自一人到北京开始了她的安检生涯。她是王海玉,一个善于用真诚感染身边人、用严谨态度面对工作的姑娘。

在生活中的她热情大方,在与每个人和谐相处的同时,也总是在别人有困难的时候主动的伸出援助之手。在工作上,从入司至今,王海玉一直在用她稳重、耐心来面对工作中每一个棘手的问题,大家常说在面对工作时的她仿佛变了一个人,工作中的她一丝不苟,任何违禁物品都逃不过她的火眼金睛,任何想要投机取巧的行为在她面前,王宁静都会拿出最坚决的态度向他们说“不!”,她只会说“保障空防安全是我的工作,更是我的责任。

发现问题妥善处理

在工作中,她善于运用PPS技术来进行识别,发现并解决问题。在一次高峰过检时,她在开机岗位发现一名过检人员在放置随身携带的包时略显紧张,并且表现急躁,对此王海玉便心中起疑,通过平时工作配合培养出来的默契,随即与手检员进行眼神交流暗示此人有疑点,需要进行从严检查。她严格按照“十个百分百”的开机要求对该过检人员所携带的物品图像进行判别,发现有一瓶液体,在开包检查对其进行扇闻后发现该液体为白酒,经过询问后得知,因天气较冷过检人员想在夜间拿白酒暖暖身,了解此情况后她将有关规定向该人员解释清楚,白酒为易燃液体是禁止携带进入库区的,可以选择自弃或是交有他人带出。王海玉的细心观察,与灵活的现场处置能力成功的将该事件可能造成的隐患挡在了安全门外。

以身作则严格要求

比起个人进步,她更加注重团队协作,作为班长的她经常教导班组员工如何树立主动服务的意识,怎样严格落实岗位操作标准。她常和员工们说“养成一个良好的工作习惯只需要21天。”,所以在她以身作则的不断努力下,班组员工的主动服务意识有了明显的提升,大家跟随着她步伐,在保障安全工作的同时不忘真诚服务也是一个安检员该具备有的,她用自己严谨的工作态度与真诚的服务感染着班里每一个人。

身为班长的她凡事都是以身作则,在员工面前树立出一个好的榜样,用她的实际行动带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对于每一名新员工她跟他们强调的第一句话就是,在安检工作中,安全无小事。工作中的每一个举动都很重要,身为安检员肩抗着责任,手握着安全,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是安全工作的管理者、是空防安全的侦察兵。正是由于她这样的严于律己、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才会有今天这样的优秀成绩。

尽职尽责不负所托

三月之初,公司挑选优秀员工进行亚洲论坛博鳌保障,王海玉不辱使命光荣当选,并用真诚认真,圆满完成保障任务。说起最让她感到骄傲的,当属今年在北京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身为班长的她以其精湛的业务技能和高度的职业精神再次被外派到钓鱼台执行保障任务,考虑到此次保障任务的政治意义,王海玉在保障前就认真研读安全法规要求,利用休息时间到公司进行业务技能的强化,确保自己能圆满完成此次重大保障任务。王海玉从着装规范,语言表达、行为举止每个服务细节上都体现出了“国门安检”该有的风采,因其对于工作的严谨态度获得到了公安部防爆安检中心的高度赞扬,为我们安检行业争光添彩!

安全作为安检工作中的中心点,王海玉以过硬的业务技能、专业知识将一切可能危害空防安全的事件都拦截在了地面,追求永无止境,责任始终在肩,她凭借自身精湛的业务技能和高度的专业性获得好评不断,她也将继续用自己的行动担当起安全责任,守卫国门安全,她一直在!(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郭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