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遭特大冰雹袭击 居民互帮互助共渡难关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20日报道,12月20日下午,澳大利亚最大的海港城市悉尼遭遇近二十年来最强冰雹袭击,人们的生活和工作都受到了巨大影响。面对这种狂野的极端天气,悉尼人选择了互帮互助,以人性之暖战胜了冰雹之寒。

据悉,此次冰雹伴随着瓢泼大雨突袭了悉尼沿海地区,冰雹直径最大达到了8厘米。从现场拍摄的照片和视频中看,几十个路人挤在小小的雨蓬或者伞下的情景随处可见。有一路飞奔疾跑者,也有充分利用手边的工具躲雨者。另有一些人似乎对此毫不介意,干脆站在原地自娱自乐,享受起了大自然带来的“礼物”。此外,开车的人也不好过,虽然不必赤手空拳地用肉体与冰雹作斗争,却因车子抛锚而无法动弹。

自然无情人有情。面对这样的困境,悉尼人纷纷伸出援手互相帮忙。好心人递了一把雨伞给抛锚的司机,站在小小雨棚下的人们充分利用空间紧紧地抱在一起,甚至继续享用啤酒。另外,还有一些乐观主义者不惧极端天气影响,或和朋友家人欢谈畅聊,或在雨中玩起了大冰球,好不有趣。

据报道,新南威尔士州在冰雹袭击的3小时内做出了紧急响应。灾难过后,悉尼面临着大面积停电、机场火车站人满为患、各交通线路受阻等问题,目前政府正在努力解决中。(实习编译:许陈圆 审稿:朱盈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