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未来”饺子暖人心

郑报融媒记者 王翠

冬至了,小小饺子送的是人情,暖的是人心。

讲多少事实、摆多少道理,都不如在冬至这天,轻轻地敲开门您的门儿,微笑地说一声:“吃饺子啦”来的更暖意融融……听到这句话,身体都开始热乎乎滚烫起来。

串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难,连百家心。问问家长里短事、听听鸡毛蒜皮言,街道社区“身入”更要“心至”。冬至来临,未来路街道以“饺”会友,慰问社区居民、看望一线员工,做好时代命题的答卷人。

一切工作说到底,还是做好为人民服务,这条群众路线永不过时。

【康复社区】

冬至暖心邻里情

12月21日,“冬至暖心邻里情”爱心活动康复社区温暖开启。

党员志愿者将临时拼凑的桌子组装成了“厨房操作台”。大家组成几个小组分工协作,和面、洗菜、剁肉馅,揉面、擀皮、包饺子,个个动作娴熟。不一会儿的功夫,面前的盘子里就放满了喜庆饺子。

社区居民有说有笑,相互切磋包饺子的技巧,彼此比较着饺子的形状,活动现场温暖在蔓延。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大家围坐在一起共同品尝着亲手包的饺子。随后,志愿者把煮好的饺子送到了空巢独居老人的家中。

【民航路社区】

爱心饺子送环卫

12月21日8点,民航路社区党总支“爱心饺子送环卫工人”活动正式开始。

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在二楼活动室拌陷、和面、擀皮、包饺子。一个多小时后,15份饺子出锅,迅速装盒,送到辖区正在劳动的环卫工人手中,她们吃着饺子脸上露出喜悦的笑容。

社区书记表示,正是战斗在一线的环卫工人们不辞辛苦,起早贪黑,营造出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在寒冷的冬天为他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让温暖传递下去。

【升龙社区】

热腾腾的饺子,暖洋洋的心

12月21日,升龙社区联合恩夕社工开展“热腾腾的饺子,暖洋洋的心”冬至活动。

一大早,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工为大家提前准备好了包饺子的材料。志愿者、居民们在社区活动室内一起擀皮儿,包馅儿。

为了增加活动的趣味性,社区工作人员还组织大家进行了擀皮儿比赛和包饺子比赛,来自东北的张阿姨在两项比赛中均拔得头筹,90后的党员志愿者也不甘示弱,干起活来得心应手。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工把热乎乎的饺子送到辖区困难居民手里,他们端着饺子感动地说:“谢谢社区每年都记得我们,真是太感谢了。”

社区温暖冬至送爱心活动,让邻里情在热腾腾的饺子中不断传递。

【市容一线】

向协管环卫致以敬意

入冬以来,市容协管人员和环卫工人冒着严寒,坚守第一线,创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

冬至来临,未来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钱其旺、执法中队队长庞少军带领城市管理科、执法中队人员到辖区福元路未来路口、福元路玉凤路道路驿站、纬二路姚寨路环卫之家慰问辖区市容协管、环卫工人,并代表办事处送上防雾霾口罩、手套和热气腾腾的饺子。

慰问过程中,庞少军详细了解市容协管和环卫工人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他们付出的艰辛和努力致以崇高的敬意。

钱其旺表示,市容协管和环卫工人是城市管理的重要支撑力量,为维护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作出了巨大贡献,他们的工作虽然平凡,但却光荣,鼓励他们继续在岗位上发扬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为提升辖区城市品位、营造干净整洁的辖区环境作出新的贡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