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个醒:2019年元旦起,一次性补缴又有了新调整,没补缴的要抓紧

社保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比如生病住院买药等都要用到社保。除此之外,社保还涉及到我们退休之后养老金问题,因此在退休之前缴满15年社保也变得尤为重要,但是往往很多时候,因为一些原因很多人并没有及时缴满社保,比如中途失业或者中途辞职回家照顾家庭等等,那么如果没有缴满15年社保,即使你前面已经交10年,那到了退休之后也是不能领到养老金的。

其实国家为了避免出现这类社保缴费年限不够的情况,也给出了相应的政策,那就是可以进行一次性补缴。现在小编给大家提个醒,一次性补缴又有了新调整, 如果你是即将退休但社保缴费没有达到15年,且还没进行一次性补缴可要抓紧缴费啦,不然到时候可能就要白白损失一笔钱了。那么2019元旦起,社保一次性补缴都有哪些新变动呢?

首先对于可以进行一次性补缴的人群还是有一定限制的,不是什么人都能进行补缴,具体有以几类人可以进行补缴,第一类人就是已经缴社保至少10年以上,也就是离15年也就是差个3、4年的人,但对于马上要退休了,但才刚买社保或者才买一两年的这类人,要一次性补缴十几年的社保,是不大可能的。

第二类人,就是很早之前原因企业原因而导致离开岗位的人,这类也是可以直接进行一次性补缴的。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不管是哪类人只要能进行一次性补缴的,其补缴的所有费用都是由个人承担的。我们知道很多人在单位上班时,其中很大一部分的费用都是由单位承担,如果进行一次性补缴的话,单位缴费的部分也需要自己出钱交。所以在补缴的时候,需要补缴的费用还是不小的,因此也有一些人会有所犹豫。

不过2019年社保新规之后,对于一次性补缴社保就没有什么好犹豫的了,因为明年元旦起,一次性社保补缴的政策就被取消了,就算你有再多的钱想补缴也不可能了。所想补缴但是还没补缴的要注意了,留给你最后一次补缴的社保的时间也就才不到10天的时间了,所以要抓紧时间去补缴了。一次性补缴的手续也非常简单,就拿着自己身份证和社保卡到当地的相关部分去办理就好了。

那么现在大家知道明年元旦后就不能一次性补缴社保了吧,所以要抓紧时间行动哦,不要浪费最后这几天重要的时间呀,不然到时候退休了可是拿不到退休金,那前面交的养老保险可就都白费了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