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司机错过服务区 仗着新车还没挂牌高速逆行往回开

12月23日上午8时53分,青岛同三高速公路大队指挥室民警在视频巡检时,发现一辆无牌白色小轿车在位于沈海高速胶州路段(南向北)604公里处高速路上逆行,由于路面上行驶车辆较多,不时有大型车辆飞驰而过,小轿车的逆行行为给其它车辆正常通行造成了干扰。在确定该轿车直接驶入服务区后,指挥室人员立即通知巡逻交警前去拦截。

中队民警到达胶州服务区后排查没多久,就在加油站外发现了该轿车。民警在查看驾驶员冯某的驾照和临牌后,便向其出示视频证据,冯某对自己的违法举动供认不讳。

经了解,驾驶员冯某刚考取驾照没多久,这辆崭新的轿车也是刚刚购买的。由于适逢周末,冯某便独自驾车到胶州游玩,因缺乏高速行车经验,在行车前没有规划好路线,冯某驾车经过胶州服务区后才发现走过了。考虑到车子刚刚经过服务区不到一公里路程,而自己刚购买的轿车还没有挂车牌,冯某便冒险调转车头驶向服务区,没想到,自己的违法举动被监控拍的清清楚楚。

遂后,巡逻交警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冯某在高速路上随意倒车、逆行的违法行为处以200元罚款、记12分的严厉处罚。

高速交警提醒:车辆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倒车、逆行是极其危险的行为,尤其是在匝道口附近停车、倒车更是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对此,驾驶员朋友在行车前一定要提前归划好行车路线,在途径匝道口附近时要注意力集中,切勿因擅自倒车、逆行触及法律,导致后方车辆避让不及而发生交通事故。刘海

编辑:董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