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乐演奏会|锦瑟芳华又一年

今日,我校初中部主办、校团委承办的“锦瑟芳华又一年”——新年民族音乐会在报告厅完美落幕。

此次音乐会邀请到享誉省内外的知名音乐家与万中民乐团的学生同台演出,让同学们足不离校,就能享受到极高品质的视听盛宴。

本次音乐会以民乐合奏《茉莉花》开场,耳熟能详的曲调,迅速点燃了观众的热情。之后,二胡合奏《北京有个金太阳》,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向同学们呈现了我国不同地区不同民族的音乐风格以及在不同时代背景下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的情怀。古香古韵的古琴《流水》《梅花三弄》、气势磅礴的古筝齐奏《战台风》、旋律优美的扬琴曲目《落花· 夜》、琵琶经典曲目《十面埋伏》、二胡齐奏《葡萄熟了》《人勤春来早》等一系列动人心弦乐曲,获得了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锦瑟芳华又一年”民族音乐会不仅展现了我校民乐团扎实的演奏功底,更加体现了他们在立足于传统的基础上,紧跟时代步伐,勇于创新的精神。他们将良好的音乐体验传递给了爱好民乐的师生,让大家在愉快的氛围中享受了一场听觉上的饕餮盛宴,丰富了校园的艺术文化。

今天的音乐会非常成功,除了祝贺上台表演的同学们精彩演出,同时还要感谢所有幕后的工作人员,他们的默默付出保证了音乐会的顺利进行。

如果你热爱青春,希望传承民乐,那么我们将给你一个舞台。让我们踏着青春的旋律,一同书写艺术的新篇章!

供稿:社团管理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