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举办技能大赛 培养工业机器人操作人才

选手在用机器人示教器编程

本报讯(通讯员 梅俊杰 吕咏 许奔 记者 童云 文/摄)昨天上午,在智能化车间常见的一台台关节机器人被搬到了宁波技师学院。12月22-23日,“2018年度宁波市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在这里举行。

这场由宁波市经信委主办,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承办,宁波市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协办的比赛吸引了14个人参赛。他们分别来自8个区县市,其中8名是企业职工、3位是职业院校教职工,3位是全日制在校学生。据了解,自2017年起宁波已启动智能化改造三年行动,每年安排3000万元专项资金,为全市有意愿技改的规上企业提供智能化改造“一对一”诊断,并提供个性化的诊断报告。

“这是宁波首次举办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希望通过大赛培养工业机器人操作方面的人才,因为这方面人才目前非常缺乏。”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副秘书长夏珍坦言,目前很头疼的一个问题是,很多工厂都在下面县市,不少具备这方面操作技能的学生不愿意去县市工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