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大河,江山多娇看亲睦家的老艺术家们

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一部以改革开放为大背景的电视剧《大江大河》火爆荧屏!作为一部献礼剧,力图让观众重回那个激荡澎湃,追逐梦想的恢宏年代当中。

那是1978年,不平凡的一年,中国发生着许多大事!那一年,在祖国西北的大地上,里果(李效唐)正用他的画镌刻着祖国,大江大河,秀丽河山!

里果本名李效唐,1933年生于河南省温县北孟封村。1954年从西北艺术学院美术系(西安美院)毕业后,任青海日报美术编辑(后为主任编辑),在近40年的美编生涯里,他精心编发了无数美术作品,发现、培育和提掖了众多美术人才。

2017年11月,里果与爱人文兰入住亲睦家,颐养静心,仍潜心创作了美术作品。

里果与爱人摄于亲睦家

版画作品

《青海湖渔歌》(套色木刻)1978

1979年参加《第六届全国版画展览》。同年在日本、法国参加《中国新型版画五十年展览》,1980年参加在日本举办的《中国版画展》,收入《中国新兴版画六十年选集》

《黄河源头》(套色木刻)1979

1979年参加《第六届全国版画展览》,参加《庆祝建国三十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同年被推荐参加在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加纳举办的《中国版画展览》

《河源晨曲》(套色木刻)1983

1984年参加《第六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1985被选送往美国奇勒艺术中心画廊展出,随后参加了香港艺术中心举办的《中国现代版画展览》

《高原幽谷》(套色木刻)1986年

1987年参加武汉举办的《东西南北十人版画展览》,同时参加在日本举办的《当代中国版画沙龙展览》

水彩画作品

《炊烟》1984

1986年参加《全国水彩、粉画展览》

《龙羊平湖》1988

《白桦林》1987

中国画作品

《净土》2003年

《银装素裹》1995年

1996年的《国际美术大展》中获创新奖

《凤鸣山中》2003年

书法作品

创作于亲睦家的部分作品

一条条巨龙翻山越岭

为雪域高原送来安康

天路尽头

是洁白的哈达飘扬

在世界之巅 慷慨激昂

改革开放40年 沧桑巨变

“中国梦”的蓝图愈发清晰

亲睦家长者赞祖国壮美自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