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4日,记住了平安夜,但没人记得中国的扫尘节

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平安夜这个习俗渐渐流传进中国,圣诞节的前一天,被称为平安夜。

平安夜指12月24日晚,是圣诞夜的意思,英语叫Christmas Eve(圣诞前夕,圣诞前夜),平安夜也用来表示圣诞节前一天。巧得很,和中国民间的“扫尘节”一样(夏历12月24日,在全国大部分地区的家庭里都要扫尘,“尘”和“陈”谐音,“扫尘”因而有“除旧”的意思)。

平安夜现如今备受中国年轻人的青睐,准确原因不详,初步猜测大概是年轻人为了相聚而寻找到的一个节日而已,还有就是西方信仰的广泛推广,最后就是中国商家促销的噱头。

是否把西方的洋节继续有声有色的过下去,在当下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争议不断,各持己见。小编的对此也有自己的看法,简单一聊,愿者照过!

平安夜的从何时而来?西方教派言必称在圣人诞生之前的夜是平安的,所以叫平安夜。具小编查询,早在还没有西方文明之前,中国已经有如下情景记录在案:“群仙此日皆登果,列圣明朝斤尽返真。姜子牙拜见元始天尊,言称“请玉符、敕命,将阵亡忠臣孝子,逢劫神仙,早早封其品位,毋令他游魂无依,终日悬望。乞老师大发慈悲,速赐施行。诸神平安!弟子幸甚!”次日姜子牙登台封神,诸神归位皆安。”西方教派传说平安夜后是圣诞,所谓的圣人出世。中国传统文化中是说诸人平安,次日封神,我们的文明有被抄袭之嫌。西方是圣,东方是神,高低立判,自己文化的神不敬,何须敬它的后辈!

西方的圣人先是一个普通人,然后获罪而死,三天后复活,开始指引苍生。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这样的的画面屡见不鲜,三百六十五位正神,哪儿个不是凡人,哪个不是死后封神,而且是集体封神,此后便各归其位、各司其职,相比起西方万能那个圣人,不说了,咋看都是在模仿。

节日本来的意义是人赋予了特定时间的一个定义,给予了它一个存在的理由。平安夜不一定要在圣诞之前,人为的定义圣诞之前夜就是平安夜,偏激而狭隘。只要心有大爱,期盼美好的明天,我们的幸福成功前的那一夜,都是平安夜!平不平安是依照次日的情况决定,如果第二天没有醒来而仙去,那前夜算什么呢?

不排斥和反对任何教义信仰,该反对的是不明不白的被糊涂人带上瞎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