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鸟巢十分壮观,合肥“山寨版鸟巢”耗资2亿,却丑出新境界!

导语:北京鸟巢十分壮观,合肥“山寨版鸟巢”耗资2亿,却丑出新境界!

身为中国人,应该知道之前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们国家当时的开幕式震惊了世界。因为我们在我们国家最好看的艺术中心,也是体育馆鸟巢举行。鸟巢是我们国家非常好看的现代建筑,一直被用作国家运动员训练,奥运会就作为会场,这是非常长脸的事情。鸟巢偶尔也接娱乐圈歌星的演唱会现场,能够在鸟巢办演唱会的明星也是在娱乐圈混出一定的名气了。因为鸟巢里面有9万个座位,所以不是一线明星,还不敢租鸟巢这么大的场地。

鸟巢不仅是场地大,外形也是十分壮观,之前奥运会开幕式的时候,拍出来的烟花呈放射状散开,特别好看。鸟巢之所以这么壮观和美丽,还是因为我们国家花了很多的心思和资金进去,整个鸟巢花了五年的时间,花了好几十亿,因为外形看起来像是鸟巢,才取这个名字。因为鸟巢经典,所以很多的地方,都开始争相,模仿这个样子,最像的倒是没有,奇形怪状的建筑有一堆。

其中,合肥“山寨版鸟巢”是最奇葩的一个模仿,北京鸟巢建造的时候,除了国内的设计师,还询问了很多国外的设计师,才有现在的鸟巢。合肥为了赢取更多游客的心,也开始模仿鸟巢的建筑形状,虽然他们知道鸟巢具体长什么样子,但是不知道该怎么去将它们搭配在一起。从2009年开始,他们请了广东深圳的一个设计公司,建造出来的山寨版鸟巢大概1.4万平方米,到了2015年才修筑成功。

本来这个地方就是为了吸引游客前来参观,自然也是奔着娱乐基础设施完善去的,所以最后这个建筑耗时比北疆鸟巢要多一年。但是效果完全比不上鸟巢的一半。从实用程度来看,这个山寨版的鸟巢,因为修建的时候,很多方面没有考虑完善,所以整个景区里面会漏水。这就大大降低了景区的实用程度,让游客无力吐槽。

然后就是山寨版鸟巢的外形,放出来真的会吓到别人。游客都说,这个不是鸟巢,这是一个“鸡窝”,乱糟糟,看起来真的丑,还丑出了一种新境界。与我们的鸟巢相比,那就是没有可比性,一个是壮观,一个是“怂”。当然这个设计师自己说,这是一种艺术美,凌乱美。可能是大家的艺术修养还没有达到一定的程度,所以无法欣赏这样子的美感。

这就是合肥“山寨版鸟巢”,你们觉得好看么?欢迎留言吐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