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0台网约车遭闲置,又现网约车坟场,网友:毛骨悚然

近年来随着中国互联网行业的兴起,除了中国新四大发明高铁、共享单车、网购、移动支付外,还有网约车、外卖平台的兴起也大大方便了人们的生活,如今国内网约车市场规模扩大,但是只有滴滴一家独大,虽然还有曹操、美团打车,但始终不成气候,再加上一些小型的神州、宝马等这些刚起步的公司,也就导致网约车数量急速攀升,根据国内统计机构给出的数据,截至目前,南京市的网约车就超过了20000台,但是南京市人口基数只有840万左右,杭州市人口基数接近950万,但是拥有网约车双证的只有10357辆,可见数量差距之大。

此前共享单车行业经历巨变,大量废弃的共享单车堆积到城市空地,相信很多人都看到过共享单车坟场,如今也有了网约车坟场,根据这个网约车堆积地负责人表示,这些堆积的车辆都是因为没有办理南京市的网约车证件,当询问相关人员后,得到的解释是无法办理相关证件,如果是这样,这些车辆将永远投入不了市场。当高峰期的南京市民无法打车的时候,城市的大部分空地竟然闲置着这么多的网约车,那么这些车到底是怎么来的。

这些闲置的网约车上都印着滴滴、美团打车,这些车都是汽车租赁公司,此前滴滴曾经出台相关政策,由滴滴公司提供车辆,司机只负责开就行了,不过根据一位资深的网约车行业人士透露,目前网约车行业一直在整改,相关政策也不稳定,所以南京市现在网约车双证已经停止发放,没证件这些车肯定不能流入市场。看来网约车坟场也是迫不得已才形成的,相关人士还透露,只要相关证件都下来了,这些车马上就能投入使用。

此前南京市的交通部门以及其他部门,组成了调查组,南京市所有的网约车平台都被检查,对平台的运营、司机数据都进行了严查,最终的结果显示,美团打车提供的不合格车辆超过38000台左右,而滴滴公司的数量更庞大,超过了160000台,目前双方平台表示已经清理完毕,除了网约车行业遭遇寒冬,就连共享汽车都受到了损失,一些司机则是表示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盈利,要向共享汽车说再见了。

大量网约车堆积成坟场,主要原因还是对监管还不自信,其次网约车双证还没发放,不得不造成大量资源浪费,只能让大众看到这毛骨悚然的网约车坟场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