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A代码之二十七:EXCEL中,如何在工作表中一次插入多行表格

在VBA代码解决方案中,很多问题都已经给出了专题的解决方案,随着我的慢慢讲解,相信大家会慢慢地会掌握很多方法用于自己的工作中,让自己的工作更方便,更简洁,效率更高,今日讲的是VBA代码如何在EXCEL中一次插入多行表格的方法。

在工作表的中插入多行空行,需要使用Insert方法,Insert方法应用于Range对象时在工作表或宏表中插入一个单元格或单元格区域,其他单元格作相应移位以腾出空间。

语法:

expression.Insert(Shift, CopyOrigin)

参数说明:

a) expression是必需的,该表达式返回一个Range对象。

b) Shift是可选的,指定单元格的移动方向。可为以下XlInsertShiftDirection常量之一:xlShiftToRight或xlShiftDown。如果省略本参数,Microsoft Excel将依据该区域的形状决定移动方向。

c) CopyOrigin是可选的,复制的起点。

一 方法一:利用INSRET方法基本方法,如下面的代码所示。

Sub MyInSertRows_1()

Dim i As Integer

For i = 1 To 3

Sheets ("Sheet1").Rows(3).Insert

Next

End Sub

代码解析:

a) MyInSertRows_1过程使用Insert方法在下面截图所示的数据区域的第2行和第3行之间插入三行空行。

b) FOR,NEXT是循环语句,共循环三次,每次插入一行。

c) Sheets ("Sheet1").Rows(3) 表示插入的位置为sheet1工作表的第三行。

代码截图:

窗口运行前:

窗口运行后:

二 方法二:还可以使用引用多行的方法,如下面的代码所示。

Sub MyInSertRows_2()

Sheets("Sheet1").Range("A3").EntireRow.Resize(3).Insert

End Sub

代码解析:

a) MyInSertRows_2过程通过引用多行区域的方法实现一次插入多行。

第2行代码中的Range("A3").EntireRow属性返回Range("A3")单元格所在的一整行,然后使用Resize属性调整行数后插入三行空行。

三 方法三:也可以直接指定相应行再调整行数后插入空行,如下面的示例代码:

Sub MyInSertRows_3()

Sheets("Sheet1").Rows(3).Resize(3).Insert

End Sub

今日内容回向:

1 插入多行工作表的基本方法是什么?

2 expression.Insert 的意义是什么?

3 插入多行工作表的有几种方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