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印象女书展》,一次空前的女书文化展

何跃娟女士举办《百年妇女节·印象女书展》

值2010百年国际妇女节之际,由君子女(女书)文化传媒中心主办的“百年妇女节﹒印象女书展”于2010年3月7日在北京CBD的麻雀瓦舍演艺中心开幕。这是赋有传奇色彩的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女性文字、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女书的百年国际妇女节献礼展。

何跃娟女士(中)

展览内容包括四大部分:百年妇女节,巨献《百米女书长卷》;揭开电影《雪花和秘扇》神秘女书的面纱;现场女书表演,再现千年“女人节”情境;原生态女书展示,著名女书传人唱女歌。

印象女书展

此次展览将在持续至4月6日,参展艺术家包括后女书时代的女书传人和艺术家。其中由女书艺术家代表何跃娟女士创作的百米女书长卷将申请最长手写原创女书装置艺术品的吉尼斯纪录。作为土生土长的中国女书之乡—湖南江永人,从事教育事业几十年,了解所有女书文化地域环境、风俗习惯,能写、能读、能唱女书,是当地女书传人中文化程度最高的传承人之一。

与其学生(博导)一起向参观者介绍女书文化

向参观者讲解女书文化:

君子女(女书)文化传媒中心负责人、女书传人何跃娟女士介绍,君子女(女书)文化传媒中心致力于中国女书文化传播、推广、展示的文化机构,这次展览,女书艺术家们特别为百年妇女节创作了《百米女书长卷》巨型装置作品,装置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现场展现的百米长卷,长卷主要介绍了传奇女书的历史渊源,寓意传奇女书具有渊远流长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给世人的心灵和视觉产生强烈的震撼。

中国日报、北京卫视、腾讯、搜狐网等记者采访与报道:

另一部分包括《传奇女书读本》共20卷,用传奇女书文化中的经典读本《三朝书》的形式,记录了整个传奇女书的传奇历程、传奇魅力、发现与传承,并收录了历代君子女们创作和翻译的经典女书作品,如《女书之歌》、《四字女经》、《训女词》等共2万多字。

近年来,何跃娟女士在北京、深圳、广州等地积极传播女书文化,尤其是女书君子女文化:

江永本土女书人

活动现场策展人信龙先生表示,“印象女书”的策展理念基于传承女书文化,创意妆点人生。此次展览通过展示后女书时代女书传人和艺术家创作的系列艺术作品,解读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女性文字,展示传奇女书的艺术流光之美和人性内涵之魅,揭开“千古之谜•传奇女书”的神秘面纱,再现女书之乡千年“女人节”情境。在传统与现代创意的融合中,感受2010不一样的妇女节。

同时还表示“印象女书”将作为君子女传媒中心女书文化传播和传承的主要活动形式,将一直持续下去.,另外还将在北京成立女书文化俱乐部,用于推动女书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END-

编辑:琅南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