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珠笔芯的小圆球是如何放进去的?困扰多年的疑惑,终于有答案了

虽然如今的网络时代什么的发达,人们纸面上的工作已经越来越少,但是如今依然还是有人用笔的,而大部分的人工作起来都是用圆珠笔,提起圆珠笔,就有很多要说的事情,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聊聊关于圆珠笔的事情。

众所周知,圆珠笔是很多人小时候的写作工具,小时候的我们非常的具有好奇心,相信很多人都把圆珠笔拆解过,圆珠笔的内部结构非常的简单,唯一称得上是精密构造的,只能说是圆珠笔的头了,我们都知道圆珠笔头有一个笔芯,这个笔芯是一个很小的圆球,小时候的我们总是很好奇,这个圆球到底是如何装上去的呢?困扰多年的疑惑,今天终于解开了。

首先我们需要知道,圆珠笔的笔芯加工需要非常精准的操作,其误差都是毫米级的,误差如果超过范围,就会非常影响人的写作,圆珠笔其实就是通过笔芯圆珠的不断滚动来写作,所以需要非常高的流畅度,那么它的加工到底是如何的呢?

机器会将钢材截成一段一段的材料,这是笔头的底座部分,还将底座部分完成之后,就会将这个底座在流水线上排列好,然后将制作好的笔球通过机器一个一个安装上去,之后再加圆珠笔的其他部分结合起来,然后通过机器加入墨水,在加注完墨水之后,会有一层油封住墨水,之后再进行一系列的精准测试,包装之后才能出厂。

这就是圆珠笔的整个生产流程,可以看到一个小小的圆珠笔,都有如此精确的要求,实在是让人长知识了,这个困扰小编多年的问题,终于今天也有了答案,不知道你们小时候是否有这样的问题呢?这次的答案是否有帮助你们解决疑惑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