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宇宙速度有多快?如果能达到,人类就可以进化成高级文明了

在地球上,由于引力的作用,我们不论如何跳跃,最终都会回到地面上。

但是,我们也知道,当一个物体的速度达到一定境界之后,就可以永远离开地球,不再回来了。

这就是第一宇宙速度。

第一宇宙速度,是7.9公里每小时,只要达到这个速度,一个物体就可以不回到地面上了。

有人会问:不对啊,只要有动力,我们哪怕每秒1微米的速度上升,也不会回到地面上啊!

当然,1微米的一亿分之一也可以不回到地面上,这种情况不需要讨论,这也不是宇宙速度的定义。

所谓的第一宇宙速度,是我们在地面上,以平行于地面的方向扔一个物体,它能够恰好不落地的速度,就是第一宇宙速度。

只要这样的物体没有达到第一宇宙速度,它就早晚会落到地面上,而且落地的时间和速度没有任何关系,只与高度有关。当这个物体恰好是第一宇宙速度时,它就能恰好一直围绕地球转,而不落地。当它大于第一宇宙速度时,就会远离地球,但是不一定会完全离开地球,这也取决于速度的大小。

当这个物体的速度达到11.2公里每小时的时候,它将可以完全脱离地球引力的束缚,永远不再回来,这就是第二宇宙速度。

当我们把地点改成太阳,一个物体的速度达到16.7公里每小时,它将彻底告别太阳,飞向宇宙空间,这就是第三宇宙速度。

对于目前的人类来说,第三宇宙速度,已经是极限了。

但是,人类的眼光,永远不会局限在太阳系内,而是整个宇宙。

如果想要逃离整个银河系,这个速度就要远远超过太阳的情况了。尽管我们还没有完全了解整个银河系,但是通过科学观测,科学家已经推测出了银河系大致的质量,以及我们在银河系所处的位置。

根据目前的科学数据,想要通过达到第四宇宙速度来摆脱银河系的束缚,我们至少要达到110-120公里每小时的时速才可以。

让我们把目光放的更远,试图冲出我们的本星系团,到更广袤的宇宙空间。那么,我们的速度必须达到1500-2250公里的时速,才有可能实现这个梦想。而这,也就是第五宇宙速度。

假如想要逃离整个宇宙,那么人类的航天器必须要有一个质的飞跃。目前,我们无法推测第六宇宙速度有多快。但是,我们基本可以确定,第六宇宙速度恐怕将达到光速的级别。虽然没有光速快,但是相对论的效应已经无法忽略了。

如果我们真的达到这个速度,那么人类的科技一定已经非常非常先进,远超过我们现在所能认识甚至想象的范围。

到那个时候,人类恐怕已经统治了太阳系甚至统治了银河系,才有可能把目光放到整个宇宙。当我们达到如此快的速度,相对论效应将会带领我们看到一个非常奇妙的世界。即使不能回到过去,但是我们可以穿越到未来。

到那个时候,我们就成为宇宙的霸主了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