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花花绿绿的贴纸竟是新型毒品,杭州也查获过类似的!

来源:都市快报

变形金刚、超人总动员、蜘蛛侠……花花绿绿的贴纸,上面印着的都是小朋友喜欢的卡通人物,不仅好看还可以吃,放进嘴里甜甜的像糖果。

但看似普通的贴纸不简单,警方发现这些花花绿绿的贴纸竟然是毒品。

12月16日,海口海关查获一起贩毒案,嫌疑人把毒品伪装成邮票一样的贴纸、软糖,试图蒙混过关,这类“贴纸”如果不使用专业的检测设备,很难从外观上发现这些物品里含有毒品成分。

杭州警方表示,类似的“贴纸”在杭州也查获过。

在滨江某酒店式公寓里查获可疑纸片

毒性是摇头丸3倍 能通过皮肤接触吸收

今年9月,杭州上城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在滨江区某酒店式公寓抓获一名涉嫌贩卖毒品人员张某某,从他身上查获8张可疑纸片,经过禁毒部门鉴定,在纸片里发现了一种新型毒品LSD。

它比正常的邮票要小一些,一面是白色的,一面印有一些绚丽的花纹。

“LSD是一种溶剂。为了隐蔽性更强,贩毒人员往往用吸水纸浸泡在LSD液体里,然后剪成小片出售给吸毒人员。”办案民警顾磊说。

LSD全名“麦角二乙酰胺”,是一种强烈的半人工致幻剂,它的毒性是摇头丸的3倍,是世界上最强的迷幻药,会引起心跳加速、血压升高,并出现急性精神分裂和强烈幻觉。往往30分钟起效,只要100微克,就能让人致幻上瘾。

LSD一般口服,通常以某种吸取物质吸取LSD后再服用该物(比如用吸墨纸、方糖或明胶吸取LSD后再将吸取物放入口中),需要更为警惕的是,LSD可以通过皮肤接触吸收,只要轻轻一碰,LSD就可能会附着到皮肤的毛孔里。

LSD对人体的神经中枢系统会有强烈的损害作用,如果长期使用,会诱发精神分裂症等症状,甚至产生自残、自毁、自尽等一些极端行为,非常危险。

在很多国家服用LSD药物都是非法的,在我国,LSD被列入了精神麻醉药品清单。

禁毒支队提醒广大家长

警惕用LSD做成的卡通纸片

杭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孙警官说,LSD在外观上往往很难辨别。同时,相比于冰毒和大麻,LSD在人体内停留的时间比较短,也加大了检测难度。

这种新型毒品往往伪装成不起眼的东西来迷惑人,比如LSD一般以纸片形式出现,一张邮票大小的LSD纸片可以卖到1000元到2000元。

贩毒人员往往通过熟人介绍的方式,相互加微信之后,商量好价格,再使用快递寄出。

而贩卖LSD的大多数是一群二十多岁的年轻人,还有人把LSD做成卡通纸片,把目标对准了喜欢新奇事物的青少年。

伪装成卡通贴纸的LSD毒品

孙警官表示,虽然目前杭州还没有发现做成卡通样式的“纸片”,但也要提醒广大家长,必须提高警惕,如果发现孩子在玩这种来历不明的“卡通纸片”,一定要及时制止并报警。

新型毒品层出不穷

危害远远超过第一代毒品

杭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金副支队长说,在法律上,毒品的范围是固定的,但是犯罪分子却往往利用法律的空隙,在毒品的合成上做手脚。有时候,改变一下毒品的化合物结构就会变成新的毒品,而这种毒品不一定受到法律的管制。

这也是新型毒品层出不穷的原因。

2013年《世界毒品报告》中首次提出了新精神活性物质。联合国对其定义是,没有被联合国国际公约(包括《1961年麻醉品单一公约》和《1971年精神药物公约》)管制,但存在滥用,并会对公众健康造成危害的单一物质或混合物质。

第一代毒品是指海洛因、大麻、可卡因等传统毒品,第二代毒品指冰毒、K粉(氯胺酮)等合成毒品,新精神活性物质也被称为“第三代毒品”。

少量吸食新精神活性物质,人会出现心跳加速、血压升高、肝肾功能衰竭等急性中毒症状。大量吸食后会引起偏执、焦虑、恐慌、被害妄想症等反应,严重的会精神错乱,甚至抽搐、休克、脑中风死亡,危害是第一代毒品的1000倍。

伪装成安眠药的新型毒品蓝精灵

比如之前警方发现的笑气、恰特草、小树枝、跳跳糖等,都属于新精神活性物质,而LSD的毒性和原理和新精神活性物质类同,危害也远远超过第一代毒品。

警惕伪装成零食的毒品

和LSD极具欺骗性的外表类似,犯罪分子往往将新型毒品进行伪装,让人觉得“无害”而打消警惕。

“跳跳糖”“速溶咖啡”“巧克力”……包装新奇,看上去也很吸引人。

“要不要尝一尝?”犯罪分子处心积虑地分享这些“小零食”,由于具有更强的伪装性,使得许多青少年出于好奇在不知不觉的情况下接触这种毒品,吃了“朋友”分享的“零食”以后,染上了毒瘾,上城小营派出所的顾磊警官在办案过程中遇到过很多起这样的例子。

22岁的小芬(化名)刚刚走出大学校园,家境优渥的她不急于找工作,而是结识了一帮“闺蜜”成天一起泡酒吧KTV。今年10月,小芬在KTV里和朋友一起唱歌,气氛正嗨,一个小姐妹突然拿出了一瓶饮料,说“喝点这个东西会更嗨”。这瓶饮料外表看上去非常炫目,打开一看里面的饮料液体也很漂亮,小芬忍不住喝了几口。没想到一个月后,警察找到了她的单身公寓,对她进行发检后,检测出摇头丸阳性。

去年7月份,警方破获一起大麻吸毒案,吸毒者多为20多岁的年轻人。“警察,你们一定搞错了!我只是吸烟了,但并没有吸毒啊!”警方找上门时,蕾蕾(化名)完全傻了眼,经检查,蕾蕾尿检为大麻阳性。原来蕾蕾平时学习压力很大,有人教她减压的办法——抽烟,还经常买烟给她。只是蕾蕾不知道,这种烟里不仅有正常的烟草,还混合了大麻,被警方告知真实情况的蕾蕾悔不当初。

不要吃陌生人的东西

远离不良朋友圈

青少年因为心智不成熟,好奇心强,更容易受到他人的诱惑和欺骗,作为家长,首先要教导孩子警惕“零食诱惑”,干万不要追求“时髦”,不吃陌生人给的东西。同时要让孩子远离不良的朋友圈,远离损友。还要正确对待自己的好奇心。

目前,杭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主要从打击防范和预防宣传两方面展开工作,一边对市面上可能出现的新型毒品进行重点打击,一边对青少年等易成瘾重点人群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去年12月,由浙江省禁毒办和杭州市禁毒办共同出资建设的浙江省(杭州市)禁毒教育馆正式对公众开放。杭州市禁毒办在全市16个区县建立了禁毒教育基地,方便市民学习禁毒知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