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农活被镰刀割伤没当回事儿,男子右腿险些截肢

王甦 高军震 ZAKER 哈尔滨记者 石晶 张大星

一男子在家中干农活时不慎被镰刀割伤,由于伤口没有及时进行处理导致感染险些被截肢。经过哈尔滨市第五医院医生救治,现已恢复良好,可以下地行走。

网络配图

家住双城区的于先生每年秋收都帮着村里的村民干农活,两个多月以前,他在地里干活时由于操作失误被镰刀割伤,伤口比较深,但是忙于秋收,于先生只是简单地用碘酒擦了一下伤口表面,又用纱布将伤口包扎了起来。他认为自己皮肤愈合能力好,伤口很快就能愈合。

但是过了半月以后,于先生发现伤口并没有愈合反而出现化脓的现象。他赶紧到附近诊所进行了简单的处置,就又回去继续干活。但是术后一周伤口红肿明显,于先生来到当地的医院。医生发现其右腿伤口处已经出现黑紫色,告诉他赶紧去大医院救治,再继续发展将有截肢的危险。

于是,于先生来到哈尔滨市第五医院进行治疗。接诊医生王志超为于先生进行了查体,根据查体情况诊断于先生为创口处理不当导致感染,骨科六病房郑韶博主任为于先生制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案。郑绍博主任和王志超医生为于先生进行了右小腿扩创术配合 VSD 引流术。术后于先生恢复良好,已经可以下地行走。

医生王志超提醒广大农民朋友,在干农活时一旦发生意外一定要及时到专业的医院进行治疗,不要随意将伤口包扎起来就了事,同时也不要用 " 偏方 " 来治疗。在门诊接诊中有很多患者都是受伤并不严重,但是通过所谓 " 偏方 " 来治疗或者当时没有及时彻底消毒处理,最后导致严重感染甚至截肢。

编辑 曲传依

值班主编 张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