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咆哮入大海 音容笑貌留人间 摄影家黄音走了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河南省著名摄影家黄音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8年12月24日上午8时50分逝世,享年54岁。

黄音同志热爱摄影,在多年的艺术创作中,以饱满的创作热情,将镜头聚焦于城市发展及普通市民身上,拍摄出一幅幅接地气、有温度的优秀摄影作品,他的作品既带有浓郁的个人特点,又渗透着深刻的人性关爱;他创作的每一幅佳作,都彰显着他追逐光影、献身艺术的辛勤劳动。作品既有精彩瞬间,又有鲜明的时代特征。这些作品在省内外各种大赛中获奖。他以智能手机为创作主题的《营生》、《那一刻》、《距离》,连续三年入选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2018年,更以丰厚的创作成果和广泛的社会影响获得了河南摄影个人成就最高奖——第五届河南省摄影金像奖。黄音视摄影为生命,在他生命的最后一刻还惦记着为庆祝郑州地铁开通五周年所拍摄的摄影专题,当他的妻子在他弥留之际告诉他:作品已在公众号发表时,他,流泪了!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黄音同志正直、善良、乐观、豁达,公益心强。自2011年加入河南省摄影家协会以来,他积极参与协会各项工作,连续多年参加协会组织的“送欢乐下基层”文艺志愿活动,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创作中,夜以继日地拍摄,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使命。2017年,他拍摄的公益摄影报道,为患者自社会募捐到50多万元的救命款。即使在生命的最后几个月里,他依然坚持在为儿童福利院和“世界骨髓捐献者日”的拍摄中,用志愿者的热情和摄影人的责任奉献着自己的大爱。

黄音同志的逝世,使河南摄影界失去了一位优秀摄影家,也使我们大家失去了一位挚友。他虽离我们而去,但他那为创作吃苦耐劳和为社会服务的无私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和汲取的。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以黄音同志为榜样,勤于学习、努力创作,热心公益、不求回报,以慰黄音同志在天之灵。

《摄影师的危机时代》

《回家的喜悦》

《艺考》

黄音同志一路走好,安息吧!

为寄托哀思,兹定于2018年12月26日上午8时30分,在郑州市殡仪馆5号厅举行黄音同志追思会,望其生前好友届时参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