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胸科医院:一封感谢信——来自神经内科的温情时刻

近日,一封字迹隽秀、言词真切的感谢信送到了江西省胸科医院神经内科医护人员的手中。信是3床患者刘爷爷儿子写的,信中讲述了其父亲从身体不适入院到病情得到控制的经过。细数了叶琳主任、张丽婷医师种种耐心细致的诊治行为及护士们对其父亲的关爱和体贴。

信中说道:“我们感到十分庆幸,遇到了神经内科这么多好医生、好护士,让我父亲的病得到了有效医治,是你们全心全意的努力和付出,诠释了‘妙手回春,仁心仁术’的真谛。”

字里行间充满了对医护人员浓浓的感激和深深的谢意。

说到刘爷爷10月28日晚上入院时的情形,当天晚班护士秦小妹仍记忆犹新:

“患者当时由家属搀扶入院,剧烈头痛,频繁呕吐,精神萎靡,病情十分危重......”

当时她和另一位晚班护士魏超立即上前把刘爷爷安置在重症病房,按医嘱输液降颅压,连接心电监护,做相关检查……很快爷爷的情况稳定下来。

因住的远,来的匆忙,住院当晚家属就回家拿东西去了,晚上就靠两位护士全程照顾爷爷。监护室对于清醒的病人来说,是一个让人恐惧的地方,看着旁边全身插着很多管道的危重病人,刘爷爷内心有些恐慌,魏超护士及时发现了这点,拉着刘爷爷的手说道:

“爷爷,您别害怕,这个房间有护士们24小时看护,能及时发现患者的病情变化,并告知医生及时处理,保证病人的安全。我们这也有很多患者家属不住在这里,他们也放心的把病人交给我们,所以,也请您放心,我们一定会好好护理你的。”

听了这些话,刘爷爷总算有点安心了,头痛症状一缓解就安静入睡了。

刘爷爷自发病以来,曾辗转多家医院诊治,但均诊断不明,后经人推荐来到我院求治,在张齐龙主任带领下的诊疗小组根据其临床症状和相关检查结果,很快就诊断清楚了爷爷患的是“结核性脑膜炎”,并立即制定周密的诊疗方案并组织实施,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爷爷的病情得到了控制,精神也明显好转,治疗期间,科室全体医护人员对爷爷精心医治,细心护理,关怀备至,使患者和家属深受感动。

一个月后,爷爷好转出院。出院前为了表达谢意,叫儿子送了个1000元的红包给张丽婷医师,被张医生婉拒不掉后,由护士长代其交到爷爷的住院账户上,当把交费收据交到爷爷手上时,爷爷的爱人感动地一个劲说道:

“为了老头子这个病,我们到了很多家医院,胸科医院的医生护士态度好,医术好,这样的医生护士真是我们老百姓心中的救星。”

“妙手护中枢,仁心铸精诚”是我们神经内科的每一位医护人员时刻谨记的科训,尽心尽力救治护理好每一位患者,患者的健康和微笑就是对我们辛勤付出的最好回报。(文/万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