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这条娃娃鱼亮相央视 从此走向“鱼生巅峰”

12月21日,阆中市护河员在构溪河岸边水草中发现一尾野生娃娃鱼,经当地渔政工作人员鉴定和测量,这是四川构溪河境内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大的野生娃娃鱼,体长110厘米重达16.6斤。

先给大家科普一下“娃娃鱼”的“名片”~

其实它的真名叫大鲵..

大鲵:da(四声) ni(二声)

大鲵

(拉丁学名:Andrias davidianus ),是世界上现存最大的也是最珍贵的两栖动物。它的叫声很像婴儿的哭声,因此人们又叫它"娃娃鱼"。大鲵是国家二级保护两栖野生动物,是农业产业化和特色农业重点开发及野生动物基因保护品种。中国大鲵除西藏、内蒙、台湾未见报道外,其余省区都有分布,主要产于长江、黄河及珠江中上游支流的山涧溪流中。大鲵俗称"大山椒鱼",源于其身有山椒味道。

渔政人员测量娃娃鱼

先是四川新闻早班车为它“专题报道”

现在更不得了了,今天早上刚刚收到消息,

这条娃娃鱼已经成功打入央视!

经阆中市渔政部门工作人员现场检查,该尾娃娃鱼体型、体质良好,体长110厘米,体重达到了16.6斤,符合放生条件。

“随着环境保护的力度越来越大,水生资源得到了有效的恢复,水中的珍惜鱼种也越来越多,这在构溪河千佛段发现的该尾娃娃鱼,是阆中市有史以来发现的最大的一尾”,阆中市渔政站站长谢波告诉记者。

22日,在媒体记者和群众的见证下,渔政人员和护河员将这尾娃娃鱼放归到构溪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