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初试结束后,还有这3件事情别忽视!

随着圣诞节的到来,想必考研初试也渐渐淡出了大家的视线,但考研党和考研之间的故事,还远远没有结束。总体来说,考研初试结束到成绩出来的这段时间中,大家可以稍微放松下。

因为加上春节,这段时间并不是非常完整,刚刚考完研,大家可能还没有一个清晰的目标。小编在这里提醒大家,无论考的怎么样,都要把握住考研后的这段时间,为自己的人生寻找更多更精彩的出路。

初试结束到出考试成绩这段时间,我们应该做哪些事情才能重新调整好状态,并为以后的工作做到未雨绸缪呢?

1、适当的休息和放松

首先要适当的休息和放松,在长时间的复习备考中,很多学生都是早起晚归休息不足,导致身体疲劳,抵抗力下降,不只是身体疲劳,心态也需要调整,因此考试之后一定要注意休息和放松心态。

2、为自己估算分数

给自己估一个分,估算一下自己能不能进入复试;如果可以进入复试的话,初试的分数是优势还是劣势。

如果估分较低,同学们也不要绝望,估的这个分数肯定是和最后的真实得分肯定是有出入的,不到成绩出来一切都是未知数。

3、为复试早做准备

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整后,也就应该为复试做准备了。今年报考人数多,竞争无疑会更加激烈,所以要提前做好复试准备。

复试内容有专业课、面试、个人简历、本科成绩单和政治等内容,其中专业课笔试和面试最重要。可以找到往届的师兄师姐,尝试找一下往年复试真题,和面试官提问的问题,还可以尝试到考研论坛,或贴吧之类的网站搜一些相关内容。

初试考完并不意味着考研的结束,后面的工作也要全心投入的去完成,所以大家在休整之后务必要找回考前的状态,直到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考研这场战役才算是胜利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