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如何拍出一张优秀的照片?这两点最容易被忽略

先买一台单反吧!先买一台单反吧!先买一台单反吧!

优秀的照片从来都不在像素上,而是镜头后面的你。

再渣的手机摄影师也能拍出优秀的照片。

尽管目前很多手机厂商费尽心思在相机上推出各种傻瓜式的照相模式,或者“媲美”单反的专业模式。

然而,这一切只会让你拍出的照片过于流水化,没有一点自己的灵魂。

所以,如何才能拍出一张优秀的照片。

这个,需要有很长时间的经验积累和锻炼,并不是一蹴而就的,说白了,就是审美二字,而审美从来都需要很长的时间培养。

想要比较快时间的提升自己,最有效的方法就是了解拍摄技巧。这点算是基础工,虽然没能帮你拍出好看照片,但可以让你的照片看得舒服,层次分明,重点突出,给人留下好印象。

技巧的话,有太多太多了,可以买专门的入门书籍看,也可以看摄影教程。

归根到底有两点,一个是构图,另一个是调参数。

构图方面有很多小技巧,这里蓝胖子主要说一个最简单的点,不要有杂物,力求完整!!不要有杂物,力求完整!!不要有杂物,力求完整!!

比如拍一碗面好了,大多数人想象是这样的

而实际拍摄上是这样的

虽然这样显得很有生活气息,但观感很差,甚至会觉得这碗面不好吃

调参数方面也有很多可以慢慢尝试的技巧,这里蓝胖子也分享一个最简单的点,测光对焦!!!测光对焦!!!测光对焦!!!

往这两方面下功夫,短时间内可以帮你提高照片的质量。而训练这两方面的工具,可以是单反。如果这两方面都处理好,你自然也会知道什么才是一张优秀的照片,也才有动力去思考如何拍出一张优秀的照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