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把北极熊送到了南极,它是否能够取代企鹅的霸主地位?

世界上哪个地方最冷?无疑就是地球的南北两极,不过就算是严寒的南北两极,还是有生物存在的。像北极有北极熊、北极狐,南极有企鹅、南极虾等动物。然而为什么北极没有企鹅存在呢?为什么南极没有北极熊等熊类存在呢?

其实针对这一类问题,达尔文在很早的时候就提出来了。当时他在研究物种起源的时候就发现了一个现象,那就是为什么有些地方的环境条件类似,却没有类似的物种出现?也许有人就会联想到物种生存下去所需要的条件了,有可能是因为天敌的存在。比如南极如果出现了熊类动物,那么企鹅估计就遭殃了,因此南极没有熊类动物也是很正常的。

其实在每一块栖息地上都是有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以及完整的食物链的。而食物链是环环相扣、循环往复的,像南极大陆上企鹅就位于食物链的中心,假如北极熊来到了南极大陆,估计也是有可能取代企鹅在南极生态系统中的地位的。这就体现了食物链中每一个物种都有着自己独特作用和地位的,特别是那些位于食物链中心的物种。

所以即使是人为将北极熊送到南极大陆上,也不能确定它是否能够适应南极的环境。尽管南极和北极看起来都是冰天雪地,但是在食物链上的分布还是有很大差别的。其实这与地球的大陆运动有关系,在南北极都是有着寒流以及暖流的交替,但是海里出现的生物物种却是不一样的。

说实话南北两极的动物类型其实是自然选择的结果,像南极的企鹅不仅可以在海里捕捉鱼类,还可以在陆地上生存,而北极熊就大多数是在陆地上生存,而且通过南北两极地图可以看得出,北极是被陆地包围,南极被海洋包围,不过在海陆板块还没有分离的时候,南北两极的物种相同也是很正常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