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青少年芭蕾舞团首秀“惊艳”沈城

“小演员们太棒了!他们更接近剧中主人公的年龄,因此这一版本的《胡桃夹子》更具清新浪漫的特色!”

12月24日、25日晚,辽宁芭蕾舞团附属芭蕾舞蹈学校青少年芭蕾舞团(以下简称“辽宁青少年芭蕾舞团”),在大钻石为沈城观众奉献一场梦幻童话古典芭蕾大秀《胡桃夹子》,这也是辽宁青少年芭蕾舞团成立后的首个演出项目。

平均年龄最小的专业演出团体

作为全国首个专业青少年芭蕾舞团“开团大戏”,这台演出让沈城观众倍感惊艳。辽芭明星王占峰、敖定雯观看了“青春版”《胡桃夹子》直呼“太震撼了”,曾在国际舞台屡获大奖的他们也表演过《胡桃夹子》,看到后辈们成长得这么快,他们还打趣道,“压力山大!”

“辽宁青少年芭蕾舞团小演员们对舞剧人物的感悟,以及他们全身心投入所展现出的蓬勃朝气,让我很感动,我对孩子们说:我看过全世界很多版本的《胡桃夹子》,但我心中你们是最棒的!”辽宁芭蕾舞团团长曲滋娇这样说道。

据了解,100多位学生参与了此次《胡桃夹子》的演出,成员均来自于辽宁芭蕾舞团附属芭蕾舞蹈学校的2-7年级优秀在校生,年龄9-19岁,平均年龄仅14岁,他们也是全国具有独立排演专业芭蕾舞剧能力的平均年龄最小的专业演出团体。

要给全世界的芭蕾院团输送优秀人才

辽宁青少年芭蕾舞团首任团长及艺术总监、辽宁芭蕾团附属芭蕾舞蹈学校执行校长赵一飞表示,对于此次参演的学生而言,独自演出这部古典芭蕾经典之作有难度,但是为了保证演出的精彩呈现,并没有因为他们年纪小而简化舞蹈、降低难度,而是通过刻苦排练将平时课堂训练转化为演出成果,通过这次演出,小团员们得到了锻炼和实践机会。

据悉,辽芭现有队伍中,95%以上的演员都来自辽宁芭蕾舞团附属芭蕾舞蹈学校。曲滋娇说,辽宁青少年芭蕾舞团的成立是辽芭这些年人才梯队培养丰硕结果的体现。“我们不仅要给辽宁芭蕾舞团输送人才,还要给全世界的芭蕾院团输送优秀人才。”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王秒/文

李浩/摄

20个月的小萌娃也来看《胡桃夹子》啦

为让孩子们感受新年氛围,两天的《胡桃夹子》演出前,大钻石举办了新年派对,邀请观剧的家长和孩子们参与。记者留意到,到场的小朋友都盛装出席。11岁的小女孩宁嘉亿把自己打扮成了动漫形象,她的妈妈说,“孩子特别期待这个活动,来了就到现场拍照,玩得可开心了。”今年四岁的恰恰,特地穿上白雪公主裙装,她的妈妈也帮她赶紧留下“同框照”。当天,“最小观众”的出现吸引了众多目光,当“小熊”邀请刚刚满20个月的刘书豪互动时,小书豪还把手中攥着的小汽车玩具送给可爱的“小熊”。活动现场,北方图书城奥莱店还展出了《胡桃夹子》书籍和绘本,也备受孩子和家长欢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