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2亿销量的秘诀:销量领先的背后,这一战略是成败关键

前言:最近一段时间,华为这家中国企业,频频引得人们的关注,其中最多便是关于其5g的坎坷之途。如今,华为也不负国人所望,突破以美国为首国家的封锁,在国际上拿下了多个5g订单,成为了国人的骄傲。最近,华为再传出手机年销量突破2亿的好消息。

01)国产之光

据最近华为官方宣布的消息,2018年全年,华为手机的市场销量完成了两亿部的突破。已完成于今年6月份时定下的目标。这是这个冬天里,手机行业传出来的为数不多的让人振奋的消息。其实,过去一段时间,华为的消息,不仅牵动着国人的心弦,也一直在吸引着国外媒体的关注。在消息传出不久后,日媒就发布报道称,华为智能手机2018年完成2亿出货量,将有望在全球智能手机销量上超过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手机厂商。

八年以来,华为的手机业务增长了66倍。背后所取得的成绩,不只来自中国市场,今年里,华为在欧洲和非洲的销量也迎来了大幅度的增长。目前,凭借努力,华为的智能手机已经遍布了全球170多个国家,拥有超过5亿的用户群体。为了庆祝这来之不易的成就,华为还推出了其2亿台的纪念版手机,即Mate 20 Pro和nova 4两款纪念版手机。这两款手机后壳均印有金色的纪念版和200million字样。

关于为什么纪念版是这两款手机,其实原因也不复杂。多年来,华为智能手机的高端系列手机,因为其身为国产手机但却有着堪比iPhone等的售价,其实一开始并不算特别出色,尤其是相较于竞争对手苹果三星而言。也正是靠着对高端市场不懈的努力和执着的追求,华为新推出的P20和Mate20上市至今取得了不错的口碑,也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数据显示,P20和Mate20上市至今的出货量分别达到了1600万台和500万台的出色成绩。

02)至关重要的布局

受益于中高低端多线开花的战略影响,和多领域的深耕细作。华为在各个领域同时发力,且均已取得了傲人的成绩。除了上面所介绍的高端机型。其于OPPO,VIVO等竞争的Nova系列也功不可没,从16年诞生以来总出货量已超过了6500万台。

同样作为华为子品牌的荣耀系列,也是撑起华为手机销量的最大功臣之一。在11月份时,国内手机市场持续走低,手机寒冬里,仅华为、荣耀和vivo实现了正增长。11月份,荣耀在线上市场和双十一的激烈竞争中,远超其他同行,单月出货量达到了331万台之多。目前的主打机型荣耀8x系列则更是连续3个月霸占着千元机市场的销量冠军的称号。在国外市场里,荣耀也是一匹销量黑马,尤其是在欧洲市场的表现上很是亮眼,数据显示,在今年“黑五”期间,西欧市场,荣耀整体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50%,东欧市场则更为恐怖,最多达到了500%的销量增长。

如今,在多个季度全球出货量超过苹果后,华为已将自己的目光放在了三星身上,余承东表示,华为在明年,出货量目标是2.3-2.5亿台,届时,有可能会和三星不相上下。而在2020年,华为的目标是3亿台,那时,华为将有望超过三星,成为全球第一的手机生产厂商。

对此,你有什么想说的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